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杏滨路将打造“浪漫海岸线” 拟明年底通车

厦门网  2015-11-29 08:42

[摘要] 近日,记者从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了解到,杏滨路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成了60%多,预计明年10月完成主体施工,12月31日完工并通车。

杏滨路主线桥施工现场。目前正在进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旨在实现厦门市域范围内的“半交通圈”的“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体系的建设正在顺利推进。作为厦门规划的“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杏滨路改造后,主线快速畅通,将便捷连接集美区和海沧区,同时进行道路景观提升,打造一条“浪漫海岸线”。

近日,记者从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了解到,杏滨路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成了60%多,预计明年10月完成主体施工,12月31日完工并通车。

杏滨路主线桥

预计明年4月通车

日前,记者来到杏林东路与杏滨路的交叉口,两条路在杏林大桥下桥不远的地方交叉成十字形状,从十字路口延伸出的两条道路都在紧张施工,连接杏林大桥,往新阳大桥而去的杏滨路正在进行立交桥的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而杏林东路正在做下穿通道的施工。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杏滨路准备建立起一条主线跨线桥。这座桥将对杏林大桥往杏滨路方向的桥梁后两联进行顶升并加长,在跨越杏林东路路口以东约300米后落地,形成一座主线跨线桥,同时顶升后的主桥两侧将建设上下行匝道一座。而十字路口另一个方向的杏林东路则会建设一座下穿通道,通道全长410米,其中暗埋段长90米,两侧引道U型槽长320米,双向两车道。改造后,这个十字路口就变成3层立交结构。负责人说:“从厦门北站到新阳大桥,以前可能需要15,桥建成后,可能只需七八,没有红绿灯,时间减少了一半。”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杏滨路上主线桥联的混凝土结构箱梁已经完成,正在做另外几联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主线桥一共有4个联,也就是4段。目前,这项工程进度已经超过一半。同时,杏林东路下穿通道的一侧正在做维护结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大概到明年4月15日,杏滨路的这座主线桥就可以通车,而下穿通道则是到明年10月份完成主体施工。

杏滨路改造提升

工程总进度超60%

杏滨路改造起于西滨互通立交,终于杏林互通立交,路线长3.753公里,全线设置4处立交、4座天桥,立交主线桥1座,立交跨线桥顶升1座,匝道桥7座,下穿通道2座,通过对现状杏滨路提升改造,实现道路主线快速畅通(无红绿灯)。

杏滨路改造主要有4部分内容,分别是杏林南路交叉口改造、高浦路交叉口改造、杏林东路交叉路口改造、杏林互通立交改造。其中,杏林南路和杏滨路交叉口现状海岸线外侧海面上将建设一座互通立交桥,类似演武大桥互通,但建设规模会小很多,将解决杏林南路与杏滨路左转的问题。另外,因海上互通立交的建设,占用现状滨海慢行道,本次在互通立交建设的同时,在互通区桥梁下方建设平行现状岸线的人行桥一座。据了解,目前该工程的陆地部分已经基本完成。

杏林互通立交改造,将增设杏滨路往集杏海方向的右转匝道和集杏海堤往杏滨路的左转匝道,增设两条匝道,即在集杏海堤园博苑大门以西约500米建设一座上行匝道,并入现状岛内往杏滨路方向匝道,同时在杏滨路新建一座下行匝道,穿越杏林大桥及鹰厦铁路后右转连接集杏海堤,实现杏滨路及集杏海堤两条道路的快速转换。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条匝道的其中一条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另外一条则完成了桥梁下部结构的50%。

而高浦路交叉口则是准备设置一座下穿通道隧道,下穿顶路至月美路路段,全长830米,建成之后,杏滨路该段将提升为地面双向六车道+地下双向4车道的通行能力。目前,这里已经完成抗拔、围护桩的施工,已经开始主体部分施工,开挖土方3万立方米。

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杏滨路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完成了60%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