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跟我说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城市的物价高房价高工资低。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厦门好么。你觉得收入低吗,你觉得是因为自己个人因素造成的吗?

  1、房价高所以觉得工资低

  我觉得厦门的工资还行,配合环境等综合考虑,在来说没落后太多。工资低的印象主要还是工资相对于房价,得出的比值实在承受不住!

  北上广深之后估计就数得上厦门了,但是前四个城市流动人口比较多,很多人不会有定居的想法,来厦门的话心态与一线城市又不同,这么贵的房价配合相对不高的工资,直接让很多人觉得亚历山大!

  我自己的感觉,苏杭一地跟厦门类似,不过貌似杭州房价降了,厦门这房价现在还看不到头……(黄烁)

  2、中国根本没有高薪水城市

  首先,各地的工资都不高,也就是说中国本来就没有高薪水的城市。

  其次,厦门只是个小城市,虽然号称经济特区,但其实厦门没有特别好的产业。没有好的企业的配套设施,配套政策,配套产业,所以也就无法吸引大的/较多的投资。更无法吸引高素质人才=高薪人才。(justin zhuo)

  3、应届生工资只有2-3k啊

  我去拉钩网上一查,厦门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工资居然只有2k-3k。开发、设计职位工资稍高,在4-6k左右。程序员开发,在北京还算不错拿1.2W的水平,在厦门只拿7~8K,自己感受下。

  厦门是个好城市,不过房价……(杨超

  4、工资跟房价相差实在太大了

  首先,厦门确实非常宜居。很多人来厦门工作其实就是希望定居在这。但厦门的工资水平跟房价实在是相距甚远……所以导致了这一问题的出现。

  至于物价,其实我觉得还好,只要你不是去游客多的地方。像我在轮渡中山路旁工作,对面鼓浪屿。午餐几乎就是十元,好点15。真心不贵。

  不过还是希望工资水平能高点。(Amoy厦门)

  5、归根到底是个人原因造成的

  你要是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厦门肯定不上上海北京城市,本来工资就和经济物价水平都有关系,厦门本身物价就不高。

  至于像建筑房开和海洋生物这些本身厦门的优势产业就很有前景,而且像物流之类的都是外资或中外合资,这一种当然就高啦。

  归根结底还是个人的因素决定。

  6、只有1%的人对工资满意

  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厦门的都说工资低消费高,我澎湃的心顿时失望了。

  厦门的工资低的可怜,房租高的可怕,要是医社保可以转回去,打死都不在这打工。福建仅1%员工对薪酬很满意。

  7、不要跟厦门工作的朋友提钱,穷啊

  如果你有朋友是从厦门回来的,请给他多一点关怀。那里工资低,房价高、房租贵、消费更高,开销特别大。吃饭聚餐你就主动请他吧。有时间多陪他,约他聊天,吃大餐、看电影,你就买单吧,不要跟他提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