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规范土地出让行为 竞买资格条件不得违规量身打造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26 08:35

[摘要] 厦门将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土地出让时,竞买资格条件不得违规量身打造,专门为特定竞买人设置排他性条款。

2015年3月18日至5月22日,省委巡视五组对厦门市进行了巡视。8月14日,省委巡视五组向厦门市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并且于今日公布巡视整改情况。据悉,厦门将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土地出让时,竞买资格条件不得违规量身打造,专门为特定竞买人设置排他性条款。

厦规范土地出让行为 竞买资格条件不得违规量身打造

据了解,厦门在土地出让中存在违规问题,今后厦门将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土地出让行为。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用地竞买资格条件设置的意见》,要求竞买人资格条件原则上按常规设置,商品住宅及捆绑商品住宅的经营性房地产用地竞买资格必须常规设置,不得设置前置或后置竞买资格条件,在出让其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时,竞买资格条件不得违规量身打造,专门为特定竞买人设置排他性条款。

此外,要全面执行《福建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全面推行土地出让网上公开制度的通知》,所有土地招拍挂竞买资格条件设置均按要求上报省国土资源厅审查后公开出让。市国土部门成立了建设用地批后监管机构,专司土地批后监管工作。湖里区政府制定《湖里区区属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及补充规定,督促企业落实入园承诺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