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厦门房价或演年终翘尾戏码

海峡导报  2015-11-25 16:55

[摘要] 进入四季度,各家房企纷纷开始发力年终冲刺。图智策划咨询(厦门)公司近日发布的10月厦门土地房地产市场报告表示,进入四季度后,厦门将有更多高溢价用地项目及岛内项目入市,将刺激厦门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增长,上演一出“年终翘尾”的戏码。

进入四季度,各家房企纷纷开始发力年终冲刺。图智策划咨询(厦门)公司近日发布的10月厦门土地房地产市场报告表示,进入四季度后,厦门将有更多高溢价用地项目及岛内项目入市,将刺激厦门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增长,上演一出“年终翘尾”的戏码。

上月新增供应量猛增超两倍

从商品房供应量来看,上月厦门全市共批售商品房15287套,面积116.96万平方米,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114.6%,环比更是上涨212.7%,达到一年来高点。而在第三季度,商品房供应量平均每月仅维持在40万平方米左右的水平。

其中,住宅供应56.19万平方米,占总供应量近一半,新批售了5035套,套均面积112平方米。其中湖里区住宅物业供应多,达2228套,供应面积达到26.14万平方米,思明区则无住宅供应。“10月以来,厦门新房成交量保持高位,一定程度上缘于供应量的加大。”有业内人士称,进入四季度后,厦门将有更多高溢价用地项目及岛内项目入市,以及众多改善房源加入,将刺激厦门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增长。同时,更多的房源入市,也将加大开发商之间的竞争,进一步诱发消费者释放购买力,提升成交量。

同安区住宅库存占全市三成

有供就有销,销不掉的则成了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份,厦门全市商品住宅存量为962.25万平方米。其中,同安区库存量大,达285.7万平方米,占厦门全市总存量的30%。而且该区存在去化速度慢的现象,库存压力较大。

集美区库存量也不小,占了全市28%,不过该区上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占全市超三成,去化速度较快。岛内两区则由于近两年商住用地供应较少,总库存正逐步减少,为134.77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