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漳州市区再迎交房潮 淡市之下考验房企实力

海峡导报  2015-11-25 08:36

[摘要] 2015年即将过去,房企在面临年度业绩任务考核的同时也迎来了交房大考。据导报记者调查统计,漳州市区楼市中,下半年共有10余个楼盘交付,总计数量达数千套,其中年底将迎来交房潮。然而,在淡市之下,开发商的利润率被摊薄,房子的配套和品质是否会下降等问题,考验着房企的品牌实力。

2015年即将过去,房企在面临年度业绩任务考核的同时也迎来了交房大考。据导报记者调查统计,漳州市区楼市中,下半年共有10余个楼盘交付,总计数量达数千套,其中年底将迎来交房潮。然而,在淡市之下,开发商的利润率被摊薄,房子的配套和品质是否会下降等问题,考验着房企的品牌实力。

漳州市区再迎交房潮 淡市之下考验房企实力

众多楼盘将交付 市区再迎交房潮

每到年中或者年底,都是楼盘交付的高峰时期,今年同样不例外,其实从年中开始,漳州市区就有零星楼盘进行交房,进入11月,交房的项目陡然增多。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下半年,将有10余个楼盘交付,总计数量达数千套,遍布市区的各个板块,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在漳项目,包括大唐世家、融信澜园、永年·公园美学、福晟·钱隆樽品等。

11月14日,大唐世家一期提前大半年交房,共300多户业主拿到期待已久新房钥匙,准备装修,争取尽早搬进新家;同样在本月交房的还有东部的瑞景城,此次共有6栋楼交付使用。不过,集中交房的大幕才刚刚开启,据了解,永年·公园美学、福晟·钱隆樽品、宏景花园、翼特·丽景城、欣隆盛世·外滩、夏商·书香名苑、丽园君悦等众多楼盘将在年底陆续交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东进”的战略板块,近几年来龙文区毫无疑问成为全市炙手可热的板块之一,片区内居住氛围已经逐步成熟。继2013年交房大潮之后,今年龙文区再次迎来新一轮交房季,目前片区内已入住两年以上的项目达10余个,再加上今年交付使用的近十个楼盘来算,随着交付使用的房屋越来越多,片区内将越发热闹起来,目前区域内的医疗、教育、生活配套正日渐完善,新城蓝图已变成现实。

房企迎大考顺利 交房为销售加分

如果说卖房是考验房企的销售技巧,那么交房才是考验开发商的实力。开发商销售期房,有关小区的配套、绿化、楼盘的品质,都是停留在口头承认、沙盘展示、宣传海报上,等到交房之日,终究才是揭起“红盖头”一刻,尤其在淡市之下,开发商的利润率被摊薄,房子的配套和品质是否会下降等问题,考验着房企的品牌实力。

比如,去年东部楼盘就曾因问题陷入业主维权纠纷。该楼盘宣称可入读市某公办小学,等到业主7月份报名时,才知晓原来楼盘被划为周边的村办小学,引发业主维权行为;有楼盘当初承诺的小区内人车分流,交房时却发现名不副实;有小区绿化树被果树替代,被业主调侃为“果园小区”……交房产生的问题层出不穷,考验着房企的口碑。

一准备交房的项目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房企能否按质按期交房,已经不仅是业主的“大事”,更是房企给自己交的一份答卷,产品质量和前期承诺是否兑现,不仅关系着交房能否顺利进行,还关系到后面几期的销售。大盘都多期开发,前期交付楼盘的实景和项目如何呈现,将在业主中形成不同的口碑,尤其在漳州人情味浓厚的城市,朋友圈内的传播影响力不容忽视。比如,天利仁和、福隆城、锦绣一方等小区,前几期业主满意交付后,对后期的销售去化起到显著的带动作用。

 延伸阅读:

联发杏林湾一号:三期交房在即 海景美墅现房预约中

交钥匙=交房?开发商的话你能信多少

把交纳管道燃气集资费作为交房条件合法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