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八连涨”

海峡导报  2015-11-19 09:18

[摘要] 厦门房价继续涨涨涨!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全国70城房价数据。其中,厦门的新建住宅环涨1.3%,涨幅全国第二;二手住宅环涨0.7%,涨幅全国第5。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已连续8个月上涨。“哭晕在厕所,更买不起房了。”有网友如是哀叹。

厦门房价继续涨涨涨!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70城房价数据。其中,厦门的新建住宅环涨1.3%,涨幅第二;二手住宅环涨0.7%,涨幅第5。值得一提的是,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已连续8个月上涨。“哭晕在厕所,更买不起房了。”有网友如是哀叹。而业内人士则表示,预计厦门楼市年底翘尾的态势仍将持续,成交量和价格仍可能稳步上扬。

厦门楼市 新建住宅

新建住宅 大中小所有户型都在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27个上涨,10个持平。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1%,低为下降1.0%。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40.5%(深圳),低为下降6.5%。

其中,厦门10月新房环比涨幅达到1.3%,与南京并列位于第二,仅次于上海。这已经是厦门新房价格连续第8月环比上涨。同比涨幅为2.9%,不过这一涨幅和达到40.5%的深圳比起来,就小巫见大巫了。

分户型来看,豪宅逆袭,开始领涨。10月份厦门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价格环比上涨1.5%,同比涨幅为4.4%;90-144平方米户型环比涨幅为0.9%,同比涨幅为2.5%;144平方米以上豪宅也一反此前的降价态势,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2.4%。

二手住宅大户型成了领涨主力

二手住宅方面,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23个城市价格下降,38个上涨,9个持平。环比高涨幅为1.1%,低为下降0.9%。同比高涨幅为36.8%(深圳),低下降9.5%。

厦门10月的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为0.7%,环比涨幅位居第五,同比涨幅为1.4%。

分户型来看,10月中小户型不再是厦门二手住宅领涨的主力房型,相反,改善型住房的中大户型开始上涨。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环比涨幅为0.8%,同比涨幅为1.7%;90-144平方米的户型环比上涨0.8%,同比涨幅为1.5%;144平方米以上豪宅环比上涨0.67%,同比涨幅为0.7%。

业者论市

购房落户政策倒计时成年底翘尾重要推手

不仅房价在涨,临近年底,厦门楼市成交量也出现放量之势。官方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厦门每周的一手住宅成交量都保持在800套左右,上周更是放量突破1000套,创下今年来单周新高。二手住宅成交量近期也保持在每周800套左右。

“厦门楼市年底呈现翘尾态势,原因主要有三。”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是楼市利好政策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二是近期开发商加快了推盘节奏,此外厦门购房落户政策明年就将取消,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再不买以后要落户就更难了,所以不少想在厦门落户的购房者加快了入市的脚步。”

上述业者并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年底应还有一波改善型房源供应入市,再加上二手房的年底换房潮,预计厦门楼市年底还会继续翘尾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