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通知:部分银行11月份后不放款,要买房请抓紧!

武汉品城   2015-11-09 09:25

[摘要] 受年内5次央行降息影响,年底银行存款大量流失,导致贷款额度高度吃紧,截止当前,多数银行已经宣布11月份后随时暂停放款,能放款的银行也将于近期抬高准入门槛,请要贷款的客户提前准备,早做打算!

受年内5次央行降息影响,年底银行存款大量流失,导致贷款额度高度吃紧,截止当前,多数银行已经宣布11月份后随时暂停放款,能放款的银行也将于近期抬高准入门槛,请要贷款的客户提前准备,早做打算!

央行通知:部分银行11月份后不放款,要买房请抓紧!

11月20号起部分银行全面停止放贷!12月份银行进入年终揽储冲量;1月份银行进入开门红,主要工作还是揽储;2月份银行放假;3月份银行放贷恢复正常!

现在不贷款,年底无钱可贷!非一次性付款的客户,买房请安排好购房时间。

部分银行进入11月份就开始叫停放贷虽然年底银行贷款额度相对有限,但我市范围内仍有部分股份制银行营业网点表示,可以尽快为贷款申请者放款,但快也要等明年1月份,才可以小规模放款。

随后相继走访几家银行被通知年末不好放款,只能先办理手续。一家兴业银行营业网点的业务人员称只要是记者所选楼盘开发商与银行有合作且购房者符合贷款条件,并且提供的资料完全,经过开发商一方的备案齐全后,就可以放款,但放款的话也要明年年初。

据兴业银行信贷业务人员宋先生介绍,只要是客户选择贷款的房屋是和本行签订合作关系的房产商,在审查客户资料合格后就可为客户办理手续,依照记者所说是首套房而言,在房管局查证后,给记者所执行的利率标准是在基准利率6.55%的基础上下浮10%。

采访中得知,国内大行的放贷收紧提前一些,有的甚至进入11月份就开始停止放款。而据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本月6日银行开始通知不允许部分贷款发放,到20日可能会叫停绝大部分贷款的发放。

年末取款热情增加导致放贷款项不足据了解,导致年末贷款额度缩紧的原因还有许多,而对于市民而言,年末取款热情增加,存款相对减少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放贷款项不足。我市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张先生称,为了吸纳市民存款,不少银行业工作人员曾经还打出了存款返点的办法招揽顾客,即市民年底办理理财和存款,可以收到工作人员办理的百分比返点。

然而,为了应对年末市民的取款热潮,不少银行还推出了日期为三个月左右的低风险高理财产品,这也是为了吸引市民的投资理财。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些预期较高的理财产品比同期储蓄高出几个百分点,受到不少客户的认可和追捧,即便是有人认同,却也不能缓解放贷额度不足的现状。

收取手续费或是上浮利率的一种手段而对于年底放贷额度有限的问题,不少银行、理财企业也想尽办法推出各种各样的投资理财项目,提高市民投资理财的愿望,尽可能补充放款资金不足等问题。

某家理财企业负责人马先生称:“其实不少银行在每年年底的贷款利率都有一定幅度回升,因为各家银行信贷额度在此时期相对较为紧张,就算是上浮了利率,银行也不一定能及时放款。”

此外,马先生称,即便有些银行没有提高利率,也可能会通过其他途径来弥补这一部分资金,比如说向客户收取手续费、调查费用等。“而不管是什么名义,其实都是一种‘说辞’,由于上浮利率过多带来的后果是市场竞争力下降,而用收取手续费等名目填补这一块的资金其实是‘换汤不换药’,归根结底是客户需要额外多支出的利息。”

标签: 央行 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