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严打“两违”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台海网  2015-11-08 15:44

[摘要] 10月份,同安区共拆除“两违”建筑物93处,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属于“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的“两违”建筑物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

台海网11月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文/图 本报记者 吴耀东 卢漳华 通讯员 蔡剑明)治理“两违”工作,任重道远,需要长期坚持不懈。在全省开展的两违“百日会战”行动结束后,同安区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各相关部门趁势而上,对违建“大户”、“钉子户”、“难缠户”,敢于抓典型、拔硬钉,重点打击面积较大、影响较恶劣、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有力打击违法建设侵占土地行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让“两违”综合治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0月份,同安区共拆除“两违”建筑物93处,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拆除属于“四重点、五部位、六先拆”的“两违”建筑物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

遭遇阻挠>>违建村民不整改反而抢建

10月30日上午,同安区“两违”治理办、区执法局、西柯镇政府以及公安派出所等部门调集力量迅速行动,对西柯镇洪塘头社区多处非法侵占“洪塘头小学改扩建征用地块”和“清华紫光建设工程征用地块”的违法建筑物进行联合打击,成功拆除“两违”建筑物13处,拆除建筑面积6790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3140平方米。

不过,说起这几处违建的拆除,可谓困难重重。洪塘头小学西北侧的地块,是洪塘头社区的集体土地,也是洪塘头小学改扩建工程的征用范围,但村民林某多次不听劝告执意强占,拒绝配合执法工作,甚至组织人员采取暴力手段阻挠拆除,先后抢建了三座总建筑面积近45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准备牟取高额租金和政府征地补偿款,严重阻碍了学校的改建进程,引起群众的强烈不满。

据了解,今年7月,西柯镇政府与同安区执法局组织人员对林某新建的两座钢架厂房进行拆除,但遭到暴力阻挠。国庆前后,林某修复了被拆除破坏的钢结构厂房,并变本加厉地加建了一座1200平方米的钢架厂房。附近的两个村民也跟风抢建,一个用铁皮围墙非法圈地2400多平方米并建起一间活动管理房,另一个违法加盖了一层砖混房和搭建了两处铁皮棚共400多平方米。

这些违建户在接到限期整改通知后,仍无意整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村民郑某竟然对他们说:“加层和搭盖的铁皮棚就是准备让政府征地补偿的,看你们谁敢来拆?”


锲而不舍>>多部门联合拆除到底

对于几处长期阻挠执法甚至变本加厉扩建的违建,同安区相关部门总结经验,重新制定拆除方案,决定再次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10月29日下午,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大门紧闭,区“两违”治理办、西柯镇政府与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里面对拆除行动进行反复推演,针对违建地形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存在的风险,在图纸上不断修改行进路线、警戒力量部署位置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直至晚上6点多,终的拆除方案一锤定音。

10月30日早上8点30分,250多名拆除行动人员首先进入侵占洪塘头小学改扩建征用地块的违建现场,部署警戒力量迅速控制各出入口和通道,在完成安全排查后,拆除机械在指挥下开始拆除作业。一个多后,该区域内的3座钢架厂房、2处铁皮棚、1处砖混加层、1处管理房和圈地铁皮围墙依次被彻底拆除。之后拆除人员迅速转移到“清华紫光建设工程征用地块”,成功拆除了拒不整改的非法占地工棚、管理房等建筑物5处。此次行动计划内的五个“两违”钉子户被顺利拔除,违法抢建的嚣张气焰得到了有效打击,推动辖区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展。

趁热打铁>>

执法队员适时突击新建“两违”

完成洪塘头社区的“两违”拆除后已近正午,执法队员折返时绕道拐进祥平街道西湖村,趁热打铁,准备对几处新建的“两违”建筑物进行突击。

这几处违建所处位置进出只有一条狭长的通道,因此控制这条200多米长的通道是“拆违”能否成功的关键。在前几次的拆除行动中,违建当事人都会开出车辆沿路停放,抱团堵截执法人员和拆除机械进入,导致多次拆除行动无法进行。

这次突击时间选择在正午时分,村民大多没在违建现场,执法人员到来时,只有一个村民看到后才慌慌张张开出一部小型四轮电动车试图堵住路口,并开始打电话通风报信,执法人员立即挪开了堵路车辆并封锁路口控制其他村民继续将车辆开到通道上。掌握了通道控制权,拆除机械成功进入后顺利拆除了新建铁架结构厂房2处、在建空心砖养猪场1处,总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


【镜头】

凤南执勤点

及时拆除私盖竹棚

在凤南农场南山村,一村民听说自己所在村涉及政府征地拆迁,急忙购买了竹子搭盖竹棚,准备牟取政府的征地补偿款

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凤南农场执勤点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中及时发现这处正在搭建的竹棚。这处竹棚位于南山村山脚下龙眼林内,地上的一些空心砖废墟原为“生猪退养”补偿后拆除的养猪场,但村民听到征地消息后终还是禁不住诱惑,买了竹子在废墟上偷偷搭盖了这1000平方米的竹棚。执法人员当即进行制止,并于10月20日及时组织拆除。

当天,凤南执勤点还拆除非法占地的住宅地基1处和违法加层4处,建筑面积共130平方米。

【同步】

多措并举整治夜市

畅通道路便民利民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吴耀东 卢漳华 通讯员 周柯宏 蔡剑明)10月28日晚,同安城管出动60多名执法队员,对城区夜市进行集中整治。

在大同街道三秀路和中山路两侧,许多商贩占用马路摆摊,影响市民出行。城管队员对这些商贩进行了劝导,给每个摊位发放了宣传单,劝导商贩退至划定的区域。对一些不听劝阻的商贩的物品依法进行了暂扣,原来拥挤的道路马上就通畅了。

在汀溪路口,记者看到有好几个帐篷内正在经营烧烤。城管队员迅速出动,依法没收了烧烤工具,并责令摊主次日到执法中队接受调查和处理。

在当晚的市容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纠治占道经营摊位273个,取缔露天烧烤和不规范餐饮摊点51处,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记者从同安执法局了解到,为建设“富美同安”,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研究通过了《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综合管理整治行动方案》,集中人才财力物力,持续开展治理垃圾、整治市容和清理超标助力车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迅速纠治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得到较快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