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岛外三区交通完善迅速 片区发展可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2 15:44

[摘要] 关注近期的城建新闻不难发现,基本上每一天关于BRT、关于海沧地铁都会有更新的新闻出现。

关注近期的城建新闻不难发现,基本上每一天关于BRT、关于海沧地铁都会有更新的新闻出现。

岛外三区交通完善迅速 片区发展可期

BRT快5线正式投用 同安枢纽站11月开建

BRT快5线(前埔枢纽站—同安枢纽站)正式投用,高峰期时约每5发一班车。今后前埔一带居民乘快5线出岛,至少能节约十。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快5线已经具备正式运营的条件,线路车辆数达到25台,全部新购置。据悉,快5线往返78公里,单向共停靠23个站点,单程50左右,25台车可实现高峰期每5—6发一班车,平峰期7—15发一班车。厦门公交集团介绍,此次投放快5线的25辆为国五发动机环保新车,是厦门公交行业首次使用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环保公交车。

据厦门市建设局招标公告显示,BRT同安枢纽站将于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拟建一座三层枢纽站,一座BRT高架引桥等。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17355平方米,由厦门市市政建设开发总公司建设。

BRT同安枢纽站位于同安区祥平街道祥桥村,项目总用地面积1735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41164平方米,其中地面以上建筑面积3173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426平方米。据悉,作为快2线首末站的同安枢纽站项目为一次规划、分两期实施,总用地面积20139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17355平方米,二期工程用地面积2784平方米。

BRT快5线春节前开通 单向共停靠13个站点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BRT前埔枢纽站调头区改造以及21辆快6线(前埔—厦门北站)的车辆购置等工作,计划于2016年春节前正式开通BRT快6线。届时,在前埔枢纽站乘坐BRT可以厦门北站。

快6路运营方案如下:

1、里程和站点:前埔枢纽站至厦门北站,往返57.8公里,单向共停靠13个站点,分段计费,全程票价3元。

2、首末班和班次间隔:首班6:10、末班21:15,双向对开,高峰期5一班,平峰期6-8一班。

3、车辆数和来源:21台12米车,全部新增购置。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开建 下了公交将可直接搭地铁

31日上午,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动工开建,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集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地铁、办公、商业于一体的交通城市综合体。另外,该项目还首次尝试停车与换乘模式,提供千余停车位,方便换乘的同时,还缓解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海沧区钟林路与钟林北路的交叉路口,为原海沧公交场站,建设用地面积达到37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的9.7万平方米以商业和办公为主,地下的9.1万平方米则充分利用垂直空间,将公交、出租、长途客运、地铁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是厦门交通运输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建设的8个综合客运交通枢纽之一,预计2019年4月竣工,建成后,将改善和提升厦门的交通网络布局,促进海沧与本岛的链接。该项目建设在海沧老城区,周边商业配套较为成熟,但停车位不足的情况比较严重,海沧新城综合交通枢纽还首次尝试停车与换乘模式,在地下建设1000多个停车位,市民可以开车到这里停车后,在转乘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延伸阅读:

厦门公积金信息可自助打印 只需带上二代身份证

未来沙坡尾可能长这样 改造提升方案出炉

独生子女证没了 厦门这些学校入学政策要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