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扎堆 泉港楼市“启动”在即?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通讯员 曾永顺  2015-10-30 10:21

[摘要] 一直以来,泉港因为一些历史因素,房地产开发进度较慢,区域价值也没有得到相应的认可。 近年来,随着泉港对遗留土地的清理,以及国土资源部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泉港商品房开发骤然提速。

一直以来,泉港因为一些历史因素,房地产开发进度较慢,区域价值也没有得到相应的认可。

近年来,随着泉港对遗留土地的清理,以及国土资源部加大了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泉港商品房开发骤然提速。有分析人士表示,下半年的放量潮或将带动该区域商品住宅“跑起来”。

房企齐推盘

泉港楼市很久没有这样热闹。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原本拟定在2011年推盘的多个项目,终于在今年上市。不久前,荷盛小区二期、华泉·盛世豪庭一期等项目相继公开亮相。有消息指出,接下来,华泉·盛世豪庭二期等项目也将逐一登场,预计有超过10个新项目将推盘。

近年来,泉港的房地产开发一直“不温不火”,这也从税收数据上反映出来。据泉港地税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该局入库房地产2489万元、2011年入库2658万元,而2012年上半年仅入库763万元。

不过,这种窘境或将在下半年有所改观。泉州市泉港庄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志林表示,目前泉港的房价处于较低的水平,下半年泉港市场推盘量较大,楼盘均价也有可能在几年内首次突破4000元/平方米的大关,这对于泉港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同时,越来越多高品质楼盘的出现,也让泉港房地产市场逐渐摆脱没有小区、没有园林、没有配套的“三无”现状。

走热需时日

泉港楼市均价一直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徘徊,在泉州各县市区中排名垫底。据介绍,泉港区在1996年之前只是惠安惠北一带的四个乡镇,2000年因泉州致力发展石化产业和港口物流方被正式更名为泉港区。当石化产业被引进泉港时,不少人都期望石化产业能带给当地更多的实惠,房地产也是其中冀望之一。

“作为有着强劲发展后劲的石化港口新城,泉港楼市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前几年,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石化产业的带动下,泉港地产的价值会得到提升。但是,几年时间过去了,泉港楼市成交量和房价并未像人们当初所预期的那样。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泉港房价一直处于低位有多重原因。“泉港属于泉州边缘,可以辐射的地域不像洛江或是晋江板坂那样广阔,从县城对周边居民的吸引上,泉港也无法与安溪相比。”另外,有分析人士也认为,泉港区经济一直以来仅依靠石化与港口物流业,不像晋江、石狮、南安等地拥有众多的民营企业,本地居民拥有的收入无法进行更多投资。

为关键的是,即便泉港人购房置业都会选择泉州、厦门等地,对于本地楼盘的信心不足。因此,目前泉港楼市的需求还不是很旺盛,“像城区在售的一些楼盘,很多都是早几年就已经开始销售的,这些楼盘的销售进度缓慢。”

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泉港楼市的要想真正启动关键还是要改变投资者对该区域的固有印象。“不少投资者对泉港的总体印象不好,但是随着近年来泉港政府大力建设生态配套,未来泉港区的面貌也会有较大改变,届时该区域的楼市也可以借势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