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福州房贷政策收紧在即?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2015-10-30 10:21

[摘要] : 近日,有传言平安银行全面叫停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虽然平安银行方面出面予以否认,但部分股份制银行收紧房贷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的颁布,不少猜测福州各家银行或将收紧房贷政策。 部分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近日,有传言平安银行全面叫停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虽然平安银行方面出面予以否认,但部分股份制银行收紧房贷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的颁布,不少猜测福州各家银行或将收紧房贷政策。

部分股份制银行收紧房贷

新国五条”颁布后不久,关于平安银行全面叫停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消息引发不小的震动。2月26日,平安银行针对网络关于平安银行叫停住房按揭贷款的传言进行了辟谣,平安银行福州支行亦明确表示他们从未停止房贷业务。然而,种种迹象显示,平安银行的房贷政策已经悄然收紧。有平安银行福州支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平安银行总行已于近期上收了分行的房贷审批权限,房贷业务审批将全部在总行进行,而平安银行2013年的信贷资源将向小微企业等倾斜。
无独有偶,有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近期也表示将把有限的贷款额度优先用于支持小微企业。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银行贷款额度仍然较紧,部分股份制银行选择收缩住房按揭贷款规模,主要是因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相对较低。
据了解,目前福州大部分首套房贷都实行基准利率,即便是二套房贷,也大多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风险定价则普遍实行基准利率基础上浮30%,有的更是上浮40%以上。
福州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就已经收缩消费贷款业务,将贷款额度向中小企业贷倾斜,同银行有合作关系的开发商旗下的项目业主的首套房贷申请更容易获批,但也需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对楼市影响有限

记者了解到,随着楼市逐渐回暖,自去年下半年起,福州的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回升,去年年底不少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甚至个别银行只受理与其有业务往来的开发商一手房按揭贷款,不受理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情况。
今年一季度以来,福州楼市热度持续发酵。数据显示,1月份福州五城区住宅成交套数为2026套,同比2012年1月的473套上涨了328.32%,2月份福州五城区住宅成交套数为1715套,同比2012年2月的774套上涨了121.57%。楼市成交量向好,使得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需求也有较大的增长,银行贷款额度仍然较紧。
对此,福州知名房地产专家刘福泉表示,货币也是一种商品,也受到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只要不是因为货币供应紧张,银行选择收缩房贷的影响就不会很大。同时,刘福泉认为,股份制银行的住房按揭业务占总房贷份额并不是很大,股份制银行收紧房贷对福州楼市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收紧的可能性很大?

事实上,早在“新国五条”出台前,网上就盛传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从严,“二套房贷首付将提高至7成”。如今“新国五条”细则出台,流言成真,是否意味着紧接着就会有银行调整房贷政策?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华林路、五一路多家银行网点获悉,福州房贷政策目前暂时还没有出现变动,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同“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前差别不大。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福州房贷政策随时有收紧的可能。福州一家国有银行的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新国五条”细则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好对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但并没有具体说明要如何执行差别化房贷,以及二套房贷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如何提高,因此,房贷政策具体如何调整,还要等总行的通知。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