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量回暖难挡降价大势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新日  2015-10-30 10:21

[摘要] :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就在房价环比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
就在房价环比下降的同时,多地楼市也出现了“回暖”迹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重原因导致的2月份市场复苏的境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以价换量”的大趋势,在中央调控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楼市仍处于回调状态。

楼市突现“回暖”行情

据统计,2月份的第四周(20日至26日),14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26.7%,同比增长15.3%,创造了今年单周销量的新高。其中,北京环比增长238%,达到2700多套。天津、杭州、深圳、厦门、成都环比增长均超过30%。
与此前预期不同的是,2月房价下跌城市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有4个城市出现价格上涨。从环比跌幅来看,近三个月的数据分别为0.27%、0.15%、0.1%,即跌幅连续两个月减小,这说明楼市已经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
1-2月,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8.1%,较2011年的6.9%的全年涨幅大幅下降14.9个百分点。商品住宅成交均价跌幅较大,说明针对住宅市场的严厉调控政策取得了明显效果,但回暖趋势也应引起重视。
市场人士认为,楼市回暖与一些地方政府鼓励自住性购房需求有关,市场预期政策可能出现微调,加上部分开发商降价促销,使得成交量在2月下旬有所释放,出现楼市回暖的迹象。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2月楼市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使得部分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有所回暖。房价环比涨跌幅在0.1%-0.2%的区间内波动都是正常的,整体来说,房价止涨的趋势很明显。

触底反弹可能性不大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的数据,2月十大标杆房企供应量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增加126%和284%。总销售面积约为290万平方米,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19%和18%。但从成交量的值来看,2月份的销售面积仅相当于2011年标杆房企月度平均销售面积的六成,市场依然处于低位。十大标杆企业,在47个城市的在售项目库存量约为2466万平方米,相对于2011年6月底,标杆房企的库存量增加56%,库存压力仍较大。
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库存压力下,自今年以来,保利、招商、恒大、富力等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新一轮降价促销潮已经不可避免。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526万平方米,比2011年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1至2月份市场整体库存积压增加达到了10%左右。特别是部分二、三线城市在1-2月份库存积压明显。而一线城市,由于1至2月份部分降价项目以价换量,出现了短暂的库存消化。”张大伟表示,市场虽然在2月份出现复苏,但行情依然处于冬天的温度。刚需总量虽然庞大,但对价格非常敏感,只要价格下调到位,成交量依然比较多,近的典型项目都是以价换量的代表。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冯联联认为,从目前来看,价格出现所谓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一来今年宏观调控并未明显放宽,政策微调的受益者也仅仅针对支付能力相对较低的刚性需求;二来去年房企高成本融资,存在较大的还贷和信托兑付压力。调控周期内,房企仍然施行降价跑量、谨慎投资的策略,未来降价趋势仍不会改变。

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

根据对长三角7个城市的近期成交情况分析,这一轮回暖属于“杀跌性反弹”,因为80%的交易与降价有关。“预计这一轮反弹只能持续到4月底,因为调控不会终止,积压的刚需两个月就能释放。”
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中央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不变。在不久前结束的两会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再次明确提及,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
对此冯联联认为,现阶段中央调控态度仍然坚决,虽然限购限贷仍不放松,但新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即便出台调控政策也会从差异化调控和市场化调控两个方向出台。
对于后市,冯联联表示,成交量将由阶段性的低谷复苏期,转为止涨平稳期,但与调控前相比仍处于明显低位。相比去年年底的越降价越观望,当前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开始选择适时出手。“当前调控从严基调已定,1、2月份房企又普遍处于冬眠的蛰伏期,预计3月份以后房企的销售意愿将明显加强,并加大推盘力度,紧抓二季度的春季售房时机,同时除了降价之外,营销方式将更加多元化。” (新日)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