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季度将是楼市回暖拐点?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华时  2015-10-30 10:21

[摘要] : “看不透,真是看不透。”广州某上市房企高层管理者高朗(化名)眉头紧皱,公司管理层近期对于今年如何“随行就市”发生不少分歧,但至今一直未有明确的定论。 春节里,高朗放弃了与家人到海外度假的计划,更多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看不透,真是看不透。”广州某上市房企高层管理者高朗(化名)眉头紧皱,公司管理层近期对于今年如何“随行就市”发生不少分歧,但至今一直未有明确的定论。
春节里,高朗放弃了与家人到海外度假的计划,更多地抽时间去会一会同行或其他领域的朋友,而每次聚会的话题都几乎离不开对房地产行情的讨论,高朗感受到圈内圈外都十分烦恼,精神紧绷的状态与其所在的房企所有同事一样。

预言回暖

对于如何针对国家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作出应对,各方争议一直没有停息。
虽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要巩固房地产调控的成果。但是,农历新年一过,一些地方为调控松绑的迹象却有了各种苗头。有报道指出,中山市近日悄然执行新的楼市限价令,原来规定的高于58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不允许进行网签备案,如今这一单价据称已改为6590元/平方米。虽然中山市政府并未发文对此作出解释,但已被外界解读为广东打破限价僵局的枪。此外,一直试图向限购限价令叫板的佛山也开始跟风。
此外,新年之后,银行的个人房贷放款已经放松。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两地多数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上浮”改为“基准利率”,甚至部分银行对于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还会有折扣优惠。据悉,现在的房贷审批时间明显加快,建行申请房贷长2个星期,而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而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等待1至2个月,才能申请上贷款。
以上的变化,让一直认为地方政府以及银行会首先替调控政策松绑的高朗及其他管理层认定了自己的判断。恒大主席许家印更是少见地释放出预期称:今年一季度房地产的形势还是低谷,二季度会从成交量的角度逐渐回升,下半年会有所好转。

是否进军三四线城市

不管政策走向如何,2012年的开局难题仍然犹如利刃高悬。
早在2010年末至2011年春节,为了规避一二线城市限购令的消极影响,各大房企抢先在三四线城市攻城略地,几乎成了大房企一年里大的布局。其中,恒大、碧桂园、雅居乐等房企更因此成为了调控之下的得利者。
“一旦政策随时变动,一线城市又复活了,那时候二三四线战场再也不是利益刺激点时,所有被动拖进战场的付出都会陷入尴尬的局面,而难以抽身应对其他的竞争,这是应该害怕的。”高朗坦言他的忧虑。
与高朗想法一致的并不少见。除了有着与高朗类似的担忧,不是房企管理层还担心会因此损失源自一线城市的抄底机会,而后者的损失则更大。
高朗直言,越是相信市场,越是会对政策的变动恐惧。“如果政策仍然不放松,那我也只能偏重跟随政策,支持公司向二三四线城市发展。不过,至今我仍未看到这种可能性的发生。”高朗笑称。所以,高朗认为,新一年对于二三四线城市前仆后继的想法要有更冷静的想法,占领那些城市应该针对不同房企自身的结构特点而言。
“季度开局布局转变可能只对企业今年的业绩产生影响,但对于新战场投入的时机、人力和物力等选择,则会影响房企未来十年的战略。”高朗表示。

想促销又怕价格反弹

对于政策的捉摸不定,使得高朗以及其他管理者在面对农历新年之后的“新市”有些胆怯。据他所知,公司在“新市”里并没有推出新盘或新一轮刺激业绩的行动,只是做了客户维护的安排。据悉,不少房企因生意冷淡度过了“史上长春节假”,而只有绿城地产的一线售楼处春节假期全程不休假。
“公司显得十分谨慎,似乎在以不变应万变,这也是一种被动的行为。”高朗表示,广州一些房企原来的新货推盘行动临时取消,也有部分延后。事实正是如此,近日,有报道指出,今年1月份广州预计新推33个项目,但从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25日,实际推出的新项目只有22个,意味着有1/3的项目选择了推迟开盘
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向媒体表示,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愿意积极推盘入市,但进入下半年房价下跌,楼市进入观望态势,不少开发商对后市并不乐观,一方面认为即便降价也未必换来成交量,另一方面,如果降价促销,又担心市场2008年房价下跌而2009年反弹的历史重演,让自己陷入被动。
对政策到底是放松抑或是继续收紧的担心,成了大的心事。此外,他们也担忧放松一段时间会否立即收紧,或者持续收紧会否突然放松等反复变动的情况。(华时)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