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去化加快 泉州楼市利好不断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2015-10-30 10:20

[摘要] : 日前,相关研究机构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泉州楼市报告显示,上半年泉州市区楼市单季成交量、半年成交量均创新高,已达到2012年全年成交量的85%。今年下半年,泉州还将迎来一波推盘高潮,楼市迎来“大房企时代”。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日前,相关研究机构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泉州楼市报告显示,上半年泉州市区楼市单季成交量、半年成交量均创新高,已达到2012年全年成交量的85%。今年下半年,泉州还将迎来一波推盘高潮,楼市迎来“大房企时代”。

上半年去化加快

相关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泉州市商品住宅共签约8243套,签约面积986880平方米,同比上涨108%,半年签约量达到了2012全年签约量的85%;2013上半年商品住宅供不应求,供应5845套、供应面积7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2%。在价格方面,2013年上半年,泉州市区成交均价916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9%。
值得一提的是,在销售量增加的同时,泉州市区存量房的去化量也在加快。截至6月30日,泉州市区住宅存量共9017套,库存面积118.7万平方米,可供去化周期缩短至8.5月,均为2012年以来的低值;70~90平方米、120~144平方米的两房、三房户型仍为供销两旺的房源,去化周期持续缩短至5.5个月、5.2个月,同样为2012年以来低值。
“当前,国内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影响较大,国内众多一线房企逐渐将战略重点转移至泉州这类三、四线城市。”有分析人士表示,泉州地处福建东南沿海,经济发达,房地产发展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品牌房企扎堆入驻泉州,使得泉州房地产市场更为成熟,加上地区购买力群转移,带来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提升。

下半年迎来推盘潮

楼市向好,开发商自然趋之若鹜。7月中旬,位于泉州市中心板块的中骏·天峰,位于东海板块的东海湾·太古广场3期以及香缤国际二期开盘,总计将向市场投放房源650套。此外,相关信息显示,香缤国际、中骏·蓝湾半岛、铭基·新天地等项目也将相继推出新一批住宅产品,锁定90平方米及120~144平方米的主流户型
今下半年SOHO产品也是重头戏。华大泰禾广场、润柏·大都会、泉商环球广场、南益·鲤景湾等项目在近期为旗下的SOHO产品展开营销攻势。泉州万科城、建发珑景湾等高端综合体项目预计也将在下半年泉州启幕,一场新的较量已“潜流暗涌”。
据统计,下半年预计有9~12个新项目入市,诸如兆基光明城、东海湾御花园、华大泰禾广场、建发珑璟湾、泉州万科城等新盘将集中在第四季度及年底入市,主力热点板块仍为东海及城东洛江、北峰、江南板块。从供应量上来看,预计2013年下半年将有128万平方米的住宅入市,根据泉州近年来的销售走势,预计下半年住宅的销量为60万~70万平方米。
“津滨发展雄踞洛江、泰禾扬帜华大、万科剑指北峰、建发坐镇江南、上实驾临东海……”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品牌房企扎堆入驻泉州,泉州楼市正进入“大房企时代”,势必掀起一场“暗战”。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