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产业地产大有可为?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通讯员 叶鹏飞 许启太   2015-10-30 10:20

[摘要] : 随着厦门东部翔安崛起,西部海沧马銮湾的重点开发建设,厦门未来或成鼎足三分发展态势。不少地产研究人士认为,在城市不断外扩的浪潮中,在吸引人气方面,传统的住宅和商业地产日渐乏力,而产业地产或大有作为。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随着厦门东部翔安崛起,西部海沧马銮湾的重点开发建设,厦门未来或成鼎足三分发展态势。不少地产研究人士认为,在城市不断外扩的浪潮中,在吸引人气方面,传统的住宅和商业地产日渐乏力,而产业地产或大有作为。

  热门话题

  “产业地产”正在成为当下楼市的前沿话题。不少地产研究人士给厦门房地产的未来发展支招,也是百般推崇“产业地产”。他们认为,厦门有条件、有能力也有潜力率先深耕产业地产领域,完成由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向产业地产的方向转移。
  厦门大学教授戴亦一在近期举办的“产业地产发展之道”论坛上,深度解读了中国产业地产发展趋势,分享了实业救国新政策导向下的产业地产发展机遇与产业地产开发投资的成功关键要素两大议题,并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丰富的实操经验,对养老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地产、物流地产等多种类型的产业地产加以剖析,分析产业地产发展策略。
  戴亦一认为,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已过,住宅地产面临利润日益摊薄、调控形势严峻、行业洗牌加速等一系列问题,目前为数不少的“老谋深算”的企业纷纷选择战略转向,进军产业地产,产业地产成为一片新“蓝海”。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地产“黄金十年”已过,“白银时代”来临,具体到厦门,房价高企、地盘狭小、位置特殊,这些特点决定了厦门地产一是向岛外扩展,二是向厦漳泉大都市圈延伸,建设新的城市支撑点,而城市支撑点非倚靠“产业地产”不可。

  曲高和寡?

  去年以来,统计数据显示,厦门已跻身北、上、广、深之后的高房价城市,而厦门近两年来开发的高端豪宅项目也层出不穷。但与此同时,代表房地产发展方向的产业地产,几乎是一片空白,所谓的养老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地产、物流地产,在厦门几乎找不到一个适合的项目与之相匹配。
  有评论称,厦门的开发商,从民企到央企,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难言创新,几乎都在传统模式下加速开发,力争先回收成本,这与目前厦门在国内房地产界的地位很难对称。
  “厦门其实是福建具备发展产业地产条件的城市,比如,旅游和文化地产在厦门就大有可为,厦门的旅游条件得天独厚,比如岛外集美、同安,除了拥有漂亮的山川湖泊,还拥有诸如温泉之类的旅游元素,再加上悠久的文化底蕴,发展旅游地产或者养老地产的硬件是存在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现在的问题是,谁能扛起创新大旗,好好研究产业地产在厦门的发展,而不是以温泉、文化为幌子,在“伪产业地产”的招牌下继续短视营销。
  戴亦一表示,比如,以万达的项目为代表的商业地产,以苏州工业园区位为代表的工业地产,以普洛斯为代表的物流地产,以及综合产城模式,旅游地产、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等等,都是新型产业地产的主要品种和发展案例。
  以美国哈瓦苏项目为例,作为众所周知的休闲钓鱼和划船胜地,该湖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界河科罗拉多步行何流经的区域,游客除了在这里可以享受一流的露营房车度假胜地和地点方便的观景公寓外,还可以享受到与水有关的所有活动,而这里离拉斯维加斯和大峡谷不远,游客互相穿梭,实现多个旅游景点间的对接。
  在国内,碧桂园早已经在海内外布局发展旅游地产项目,万达新一代综合体也在往产业升级转型的思路上发展。不过,厦门何时才能孕育出真正意义上的产业地产项目,尚未可知。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