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别墅市场逆势而动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2015-10-30 10:22

[摘要] : 面对犹如死水一潭的低迷的市场,不少开发商放慢了奔跑的脚步,众多原本计划于6月份上市的房地产项目也逐渐偃旗息鼓。然而,一向“远离”普通人视野的别墅项目,近期却突然迸发出无限生机,不知不觉中,厦门的别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面对犹如死水一潭的低迷的市场,不少开发商放慢了奔跑的脚步,众多原本计划于6月份上市的房地产项目也逐渐偃旗息鼓。然而,一向“远离”普通人视野的别墅项目,近期却突然迸发出无限生机,不知不觉中,厦门的别墅市场似乎在逐步走热。

别墅扎堆上市

原本计划在6月份上市的不少楼盘都“爽约”了。据了解,受国家调控政策影响,市场进入“冰河期”,厦门众多普通住宅项目放缓了上市的步伐。
与住宅项目放缓推盘计划迥异,别墅项目却是另一番景象。据了解,厦门地区不少别墅项目在楼市逐渐低迷之际反倒出现热销。以位于大嶝岛的某别墅项目为例,其在5月份推出的独栋别墅和联排别墅均已售罄,预计在7月中旬会有二期独栋项目推出。
新盘众多,老盘推量不减。据悉,建发半山墅二期、招商南太武高尔夫别墅、豪生美庐、永隆十里蓝山、丽水云天等别墅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计划“抢滩登陆”。而根据世联地产相关数据,2010年厦门全市约有近20个别墅项目上市,供应总量约为130万平方米。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在半山墅、 国贸金门湾、皇府御园等别墅入市后,厦门楼市将迎来一个别墅的成交旺季。

持续旺盛的需求

在业内人士看来,厦门作为宜居城市声名远播,其依山傍水的自然景观吸引着省内乃至国内众多高端人士前来置业,市场被长期看好。
在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戴亦一看来,别墅市场虽属奢侈型住宅,但其刚需明显。据胡润百富发布《201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福建有千万富豪3.35万人,亿万富豪2100人。其中厦门地区的千万级富豪1.15万人。而这一批富豪群体正是开发商眼中的“核心客户”。
在通货膨胀预期下,别墅等豪宅房产保值增值性也格外引人注目。“相对于其他类型产品来说,别墅的保值性更高。在历次的调控和金融危机下,别墅的抗打击能力获得投资者的肯定。”厦门城市年轮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区域营销总监黄韶斌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厦门的别墅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潜力。
“调控新政的出台对于别墅市场的需求几乎没有影响。别墅的购买者多为千万级富豪,这些客户不差钱,甚至很多客户买别墅都是一次性付款的。”建发房产漳州事业部副总经理卓靖华也有类似的感受。

开发商的考量


谈及近一段时间以来开发商力推别墅项目的热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是开发商抵消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的一种手段。
据介绍,别墅用地一直是国家重点调控的对象。今年3月11日,国土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用地、禁批别墅用地。事实上,类似的“禁地令”已不是次。早在2003年国土部就叫停别墅用地审批,其后多次强调。但事与愿违,别墅市场却在调控中屡屡顺利过关。今年4月以来的这场调控风暴虽将调控矛头指向普通住宅市场,从某种程度上说,现有别墅的稀缺性不但躲开了政策调控的主力炮火,其价值甚至还得以凸显。
“早先,限墅令等相关政策让别墅的价值在一夜之间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追捧。而产品的稀缺性以及场外资金追捧的加剧,或使别墅成为调控下资本追逐的对象。开发商在这个时候推出别墅项目正好可以抵消住宅市场受政策影响变冷所带来的压力。”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而应对土地清理或是开发商另一个考量。“在调控政策下,国家严打开发商囤地、捂盘,而目前不少别墅项目用地是早几年通过各种途径获批的,因此,不排除有些开发商面对调控压力,将之前的别墅项目拿出来到市场上兜售,形成2010年这一别墅项目扎堆的‘盛况’”,该分析人士表示。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