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中航“袭来” 晋江楼市又添变数?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通讯员 陈文德  2015-10-30 10:20

[摘要] : 4月2日,中航地产与里城地产的合资公司——中航里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里城”)以总价31.742亿元,一举拿下位于晋江梅岭许厝的G2014-4号地块以及位于西园王厝的G2014-9号和G2014-10号地块,出让土地面积36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4月2日,中航地产与里城地产的合资公司——中航里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里城”)以总价31.742亿元,一举拿下位于晋江梅岭许厝的G2014-4号地块以及位于西园王厝的G2014-9号和G2014-10号地块,出让土地面积361642平方米。
中航里城落子晋江,使得本已竞争激烈的楼市再添新火。面对万达、世茂、龙湖、宝龙等品牌房企的围堵,中航里城能否在晋江杀出一条出路?

中航“空降”晋江

事实上,早在一两个月前晋江挂牌出让G2014-4号、G2014-9号、G2014-10号地块之时,相关文件注明,3宗地块的竞买申请人要求为《财富》杂志发布的2013年度世界500强企业。而彼时业内盛传,中航地产和绿地集团早有入驻晋江之心,若不出意外拿地房企必为其中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G2014-4号地块位于晋江长兴路和迎宾路交汇处,地块周边格林春天、裕福康城、中奥名雅居、报业新闻花苑等住宅项目林立,同时晋江宝龙城市广场。G2014-9地块与G2014-10号地块紧挨成片,雄踞双龙路南侧,与世茂御龙湾隔路相望。不论是向泉州市区延伸,还是向晋江本地辐射,三大地块都是得天独厚的。
根据中航里城的规划,G2014-4号地块与G2014-9号、G2014-10号地块将分别开发两座“中航城”。中航里城晋江项目负责人涂征透露,目前许厝G2014-4号地块“中航城”的规划已经成型,并将在7月底开放示范区,而10月份就要开始销售。项目将开发住宅、商业和办公三种产品,其中,商业和办公产品比重在30%左右,而住宅产品占到70%左右。而王厝G2014-9号和G2014-10号地块“中航城”的方案还在完善当中。


这几年与泉州一江之隔的晋江市,俨然成为泉州的共生市场。在泉州房地产大开发浪潮下,晋江受益颇多,万达、世茂、龙湖和宝龙等一大批品牌房企在纷纷落地,本土房企也野心勃勃。2013年,晋江房地产销售面积达到160多万平方米。进入2014年,晋江的土地市场继续火热,除了中航里城外,晋江金龙置业、世茂集团与中骏置业也频频出手。
然而,近期不少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出现冷却信号,也不得不让人对晋江当前的市场有所担忧。中国银行近日发布的《2014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由于受偏紧房地产信贷政策持续发酵的影响,今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降温。从泉州地区来看,房地产市场也受信贷政策影响,出现了滑坡。中指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泉州3月住宅均价774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5%,排名倒数12。从房地产成交量来看,泉州一季度也呈现下滑趋势,其中1月销售2024套,2月销售1117套,3月销售1115套。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房企进入晋江,项目多、体量大等因素也让人们对晋江未来的对人口的吸聚能力产生怀疑。“晋江再怎么说也只是一个县级市,目前这么多的房地产项目能消化得完吗?”不少业内人士担忧,晋江房地产开发有过热之虞。

质量为王

中航里城晋江项目负责人涂征认为,晋江城市化的脚步很快,房地产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到处都有竞争,关键还是在产品。”涂征认为,晋江作为民营企业为发达的县级城市之一,拥有强大的购买力,加之泉州城市的不断发展与扩容,与其一江之隔的晋江正好可以承接泉州向南辐射的人口,“未来晋江中航城将复制厦门地区的成功经验,把项目做到晋江。”
来自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3月份,晋江住宅总签约套数2454套,签约面积达到311397.81平方米。从月份来看,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呈现稳步上升态势。1月份成交697套,成交94092.55平方米;2月份成交791套,成交面积104546.67平方米;3月份成交950套,成交面积110598.69平方米。
“只要能做出品质楼盘,消费者还是会买账的。”相关分析人士也表示,晋江虽有达、世茂、龙湖、宝龙等房企的大盘林立,竞争不可谓不大,但对于房企而言,重要的还是自身是否有足够强的实力。“2012年世茂·御龙湾项目就以43亿元的销售成绩排在福建地区首位,2013年,再以销售36亿元的成绩卫冕,并3.6亿元的纳税额名列晋江企业纳税名,足以说明晋江仍是当前福建有开发潜力的地区之一。”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