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于萍  2015-10-30 10:22

[摘要] : 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近期密集登场。面对持续的调控政策,房企的业绩开始出现分化。截至4月14日,共有17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8家业绩预增、1家扭亏,此外还有2家公司预减、3家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近期密集登场。面对持续的调控政策,房企的业绩开始出现分化。截至4月14日,共有17家上市房企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8家业绩预增、1家扭亏,此外还有2家公司预减、3家续亏、3家首亏。
从已经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一季度预计业绩增长的8家房企的净利润增幅都十分可观。其中,深物业A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84亿元,同比增长99倍。荣安地产预计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5500万元,同比增长35倍-38倍。中弘地产则预计净利润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约20倍。
项目结转收入的增加直接带动了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长。深物业A透露,公司开发的“深物业·深港1号”项目达到结转收入条件,部分在一季度集中结算,而上年同期仅有少量尾盘符合结转收入条件。荣安地产也指出,公司荣安琴湾项目于2010年11月下旬开始交付,部分未在2010年年底及时办理交房验收手续的客户,在一季度顺利办理交付验收手续。因此,该部分预收房款在一季度结转收入。
除了结转收入外,较低的业绩基数也是这些公司出现较大增幅的重要原因。2010年一季度,深物业A和荣安地产的净利润分别仅为284万元和138.75万元。
此外,投资和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账面利润也是部分公司业绩大增的原因之一。金融街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61亿元-7.08亿元,同比增长600%-650%。公司表示,净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的原因除了已销售房地产开发项目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外,还由于公司津塔项目写字楼(部分)等项目计入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深鸿基也表示,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为公司对非房地产业务剥离获得投资以及结转房地产部分销售收入所致。
相比之下,部分公司因为结算项目的减少而拖累了业绩。渝开发预计实现净利润300-500万元,同比下降77%-86%。公司表示,利润下降主要由于房地产销售未能达到结转条件,房地产销售收入降低。此外利息支出增加585万元,投资减少718万元。
房地产调控政策下,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出现了下滑。不过总体来看,大型上市房企在一季度的销售依然保持了良好的态势。
数据显示,万科A一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相比之下,2010年一季度公司累计销售面积124.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0.9亿元。保利地产一季度实现签约面积13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实现签约金额140.15亿元,同比增长72.39%。金地集团一季度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6%;累计签约金额37.2亿元,同比增长82.4%。
业内人士指出,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严厉性已经开始影响到开发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紧缩的预期,预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的增速仍然会有探底的过程。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