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形势逼人 泉州二手房中介谋突破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通讯员 魏兰  2015-10-30 10:22

[摘要] : 租赁业务俨然成为当下泉州二手房中介的救命稻草。 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今年以来泉州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严重下滑。面对这样的窘境,一些小中介已关门大吉,那些仍然在维持经营的房产中介则开始积极改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租赁业务俨然成为当下泉州二手房中介的救命稻草。
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今年以来泉州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严重下滑。面对这样的窘境,一些小中介已关门大吉,那些仍然在维持经营的房产中介则开始积极改变拓展业务的策略和方向,向租赁业务寻求出路。    

交易惨淡

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加码,银行银根紧缩及差异化信贷政策从严等因素影响,泉州二手房交易锐减。泉州市地税局直属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6月泉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累计成交1107套,同比减少739套,减少40.03%;销售面积11.9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93万平方米,减少36.67%;实现交易额5.34亿元,同比减少3.16亿元,减少37.16%。
“调控趋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不仅导致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下滑,也导致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泉州“有家房产”负责人陈发平告诉记者。
事实上,年初开始泉州各家中介机构的客户来访量就大幅减少。“这种情况持续很久了,现在还看不到有好转的迹象。”泉州益家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泉州的商业银行限贷以来,店里的生意一直不好。据介绍,目前想购买二手房的人其实很多,可这几个月银行都在收紧二手房的房贷业务,甚至有的银行已暂停二手房房贷业务。“这也是目前对二手房交易影响大的因素,很多消费者因为这个原因推迟了购房计划。”
“现在生意不好做,在店里‘守株待兔’也不是个事。”在泉州桥南片区一家小型中介门店里,店长李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生意继续惨淡下去,把关门歇业是迟早的事。

转型求生

交房交易低迷之时,泉州租赁市场却在逐渐升温。
记者注意到,位于丰泽区泉秀路凤凰假日的一间三室两厅套房月租金已从去年的每月3500元涨至4500元/月,丰泽区一室一厅的单身公寓每月租金1200元已是“平常价”,金帝文化广场四室二厅的套房租金已涨至5500元/月。据泉州市汇邦不动产租售中心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近几个月来,泉州地区的房租涨幅约在20-30%左右。
租金上涨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是传统毕业季所带来的租房热,加上暑期很多同学都会外出进行暑期实践,因而也为短租房市场带来不少人气。再加上相关政策的影响,在交易低迷的同时带旺了租房市场。” 泉州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副会长王天义表示。
事实上,暑期的租赁旺季,为不少中介机构带来了转机。“受大学生毕业、初高中生升学的影响,每年的6至8月都是的租赁高峰。”地处圣湖片区、东海片区的多家中介门店,近两个月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租赁业务上。为了抢占先机,甚至有中介打出了“房产租赁专家”的口号,并设立专门的部门用于拓展租赁业务。厦门的“丹厦房产”在近期还专门在泉州圣湖小区新开一家门店以负责房屋租赁业务。
“目前泉州地区按照首月租金的50%来收取中介费用,一笔商铺、厂房、写字楼的租赁业务,也能带来几千至上万元的。”王天义表示,租赁业务带来的虽然不像买卖业务那么“丰厚”,但是在市场困难之时,租赁业务却能帮助中介机构“维持生计”。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