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的软肋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贾卧龙   2015-10-30 10:22

[摘要] : 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正在紧张的酝酿中,而名单一日不出,房产江湖就一日不得安宁,传闻与揣测并飞,一草一木牵动神经。如今表面的平静难掩楼市深处的躁动,大大小小的二三线城市都在屏息等待“宣判”是否降临。所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正在紧张的酝酿中,而名单一日不出,房产江湖就一日不得安宁,传闻与揣测并飞,一草一木牵动神经。如今表面的平静难掩楼市深处的躁动,大大小小的二三线城市都在屏息等待“宣判”是否降临。所有的恐惧缘于“限购”的杀伤力,限购所到之处,尽是遍野哀鸿。然而,就在众人对限购威力给予厚望的同时,对限购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限购就像一柄双刃剑,一面是遭限者哀嚎痛苦,另一面是非限者雀跃欢呼,并对限购形成对冲之势,按下葫芦起来瓢,成为限购不折不扣的“软肋”,应引起决策者足够重视。
  四线城市成“新热土”
  毋庸置疑,限购令的效果的确“立竿见影”,在出台限购令的城市中,几乎所有的一线城市和二线发达城市的成交量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毫不夸张的说,2011年上半年,限购政策是影响楼市成交的大因素。然而就在大家翘首以盼,扩大版图的限购能给房价来个更沉重的打击之时,却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正如,上半年受益于二三线城市布局的恒大,限购扩大至二三线城市之际,明确表示已发现三四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并已进入诸多三线城市以及此前并不起眼的四线城市。限购还未将房价在一二三线城市形成惨烈剿杀,房企已向三四线城市战略转移,避开限购到新的领域“开疆扩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向三四线城市渗透发力是大势所趋。数据也表明,未限购的三四线城市正在成为房价上涨“新动力”。实际上,业内对于限购顾此失彼的担忧一直不绝于耳,二三线城市限购兵临城下,三四线城市立即补位成为新的“避风港”与“开发热土”,再次验证业界担忧。
  非住宅类地产接过“住宅”手中的枪
  住宅受限,应声而蔫,却成为非住宅类地产的利好消息,非住宅类地产一把接过“住宅”手中的枪,一跃成为新热点。无论开发商也好,还是投资资金也罢,都在逐渐抽离住宅市场,不断流入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非住宅领域。
  万科、金地、首创、远洋、万通、SOHO中国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频频发力商业地产。商业地产成为地产新宠已是不争的事实,商业地产成为各路开发商必争之地。与此同时,旅游地产也在逐渐“显山露水”,投资正酣,而地方政府把旅游地产作为启动经济的新动力,频出优惠政策,更是为旅游地产推波助澜;养老地产蛋糕同样诱人,保利、万科等多家开发商不约而同提出“养老地产”主张。
  限购之下,房企尚未大幅降价立地求饶,反而大玩“穿越”,转向非限购领域规避限购,其实早已为业内人士所料。再次老生常谈或缺新意,然而,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宣称,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能承受,足见决策层对于调控信心坚决但未免过于乐观。时下,调控已进入生死关键期,形势异常复杂,隐患重重,需高度谨慎与警惕,盲目乐观不仅不可取,反而很可能误导调控,重伤楼市。相信只有高度意识到限购按下葫芦起来瓢的“软肋”,才能更好的利用限购,发挥限购之所长,为楼市调控尽忠效力。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