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面临高租金 厦门旧货市场何去何从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2015-10-30 10:20

[摘要] : 日前,曾被业界称作厦门大、有前景的前埔旧货市场,在经历“被涨租”后又“被断电”,商户们四处寻租店面,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有业内人士表示,过不了几年,旧货交易行业可能要从厦门岛内消失。 难扛租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日前,曾被业界称作厦门大、有前景的前埔旧货市场,在经历“被涨租”后又“被断电”,商户们四处寻租店面,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有业内人士表示,过不了几年,旧货交易行业可能要从厦门岛内消失。

难扛租金压力

2008年开业至今的前埔旧货城,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是厦门旧货交易业的“老大”。该旧货城的负责人黄兴宝告诉记者,旧货商户们靠薄利多销来维持经营,场地租金一直不高,但今年春节过后,“二房东”提出涨租,把旧货市场推向难以为继的地步。现为前埔旧货城的地块,是黄兴宝和几个股东从厦门源富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转租而来,当时还是一片荒地,黄兴宝他们投资了500多万元改造修建,经过几年的培育,市场好不容易繁荣起来,却被告知租金要上涨一倍。
在万寿路的厦门市旧货市场情况也不容乐观。在当地经营旧家电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做这行10多年了,与几年前相比,进出一台旧家电的利润变薄了,而且卖不动了。利润少了,成本却在上涨,目前算上公摊部分,每月租金要四五十元/平方米。据了解,2007年,该市场刚开业时,有40多家商户从事旧家电交易,现在只有15家。
在金山旧货市场,一名商户也向记者大倒苦水。他说,他的店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初月租金才1000多元,逐渐涨到3000多元。有些承租户用不交租金来抗议涨价,但房东也下了后通牒,再不交租就走人。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该市场的商铺大多人气冷清。
群鸿旧货城位于厦禾路,2009年9月正式开业,原本经营面积上万平方米,如今已萎缩至近2000平方米。一家制冷旧家电店内,老板娘沈女士正在看电视。她说,这里很少有顾客光顾,店里几天没做成一笔交易。

旧货市场在转型

据了解,目前厦门主要有8家旧货市场,除了厦门市旧货市场、金山旧货市场、前埔旧货市场、群鸿旧货市场,其他位于蔡塘、中埔、东浦、围里等地,面积不大,经营面积大多几千平方米。岛外尚无成规模的旧货市场。
在金山旧货市场一家旧家电店内,女店主说,一台1P的空调售价1000元,如果要商家帮忙安装,则要另付安装费130元。她说,没办法,一台空调收过来的价格得好几百元,可能还要换零部件,还要提供三个月到半年的保修期,没法再便宜了。
“以前,一台新的1P空调要三四千元,现在才1000多元。”厦门市旧货商品市场租户李先生说,现在一台旧空调,不算安装费,也要好几百元。空调、洗衣机更新也很快,售价越来越低,旧家电已经不吃香了。
群鸿商业城管理处负责人洪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旧货大多销给城乡结合部的出租户,但现在政府不让乱改建房屋出租房变少,导致旧货市场空间小。此外,旧货市场周围已发展新业态,如微电影拍摄基地、设计公司等,旧货市场就显得格格不入。现在的旧货市场已经不卖传统的旧货,该市场大部分经营广东家具。他说,旧货市场租约已到期,这里业态将作调整,预期重新设计装修要一年半载。
厦门市旧货市场管理管理有限公司庄建生说,2003年前,旧货市场较为火爆,2007年前后,工厂外迁,外来员工迁移到岛外,岛内旧家电市场在走下坡路。他建议旧家电经营户可以在岛外找专业市场,因为岛外更需要旧家电。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