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商业租金面临下调压力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通讯员 王智灵  2015-10-30 10:20

[摘要] : 戴德梁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31%;厦门轨道交通的建设进一步拉开了商圈之间的差异,沿线新兴商圈逐渐完善;随着下半年大量新增供应的陆续入市,商业租金在未来有下调压力。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戴德梁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31%;厦门轨道交通的建设进一步拉开了商圈之间的差异,沿线新兴商圈逐渐完善;随着下半年大量新增供应的陆续入市,商业租金在未来有下调压力。

写字楼成交不活跃

“厦门写字楼成交不算活跃,同等地段甲级写字楼租金还赶不上福州。”这是厦门市轮渡附近一家甲级写字楼财务负责人的看法。
戴德梁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受季节性因素及经济增长放缓双重影响,季度,厦门甲级写字楼市场成交不活跃,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由2013年年底的16.9%上升至18.1%。全市甲级写字楼租金继续惯性上扬,达每月每平方米114.8元。
分区来看,传统商务区仍是需求。鹭江道、滨南-滨北及两岸贸易中心甲级写字楼空置情况维持稳定。另一方面,两岸金融中心片区需求释放受限,片区内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31.2%,但受交通及政策双向利好的影响,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持续走高,较上季度上涨4.9%。从行业来看,租金承受能力较强的房地产与金融类企业表现活跃,物流企业虽积极寻租,但受租金承受能力影响,甲级物业成交少。
戴德梁行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潘育敏预计,厦门新增甲级写字楼供应预计将陆续在今年三、四季度交付,写字楼市场活跃度在新供应的刺激下有望提升。2014年上半年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仍将保持平稳上升,下半年起,伴随着新增供应的陆续交付,租金水平将承受压力。

优质购物中心或集中入市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厦门优质购物中心经营稳定,平均租金小幅上涨至每月636.8元/平方米,空置率保持在10%。购物中心新增需求以餐饮连锁、快时尚品牌为主。
潘育敏表示,受轨道交通建设影响,沿线各商圈差异进一步拉大。位于轨道交通一号线始发站范围内的中山路核心商圈,多个购物中心、百货均在经历不同程度的转型升级,区域范围内开始出现降租及空铺的情况。而莲坂火车站、SM等商圈则享受到了交通利好所带来的“满铺”及“加租”。其他新兴商圈,特别是岛外商圈经营良好,空置水平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不过,潘育敏认为,在国内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的背景下,体验式商业将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此同时,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的进一步加快及提升,加上一些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城市更新项目及岛外商业配套的逐渐建成完善。以思明区为例,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地税局了解到,思明区依托区位优势推进经济发展,大力发展以旅游业、商贸流通业、现代服务业、房地产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度增长,该局季度第三产业入库税收15.58亿元,同比增长41.82%。
在此背景下,戴德梁行预计,厦门购物中心将在3季度后大量入市,因此尽管短期内商铺租金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但是未来空置情况将随着新项目的入市而进一步加剧。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