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扎堆上市,泉州商铺市场烽烟起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2015-10-30 10:21

[摘要] : 日前,某知名行业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泉州商业地产回升态势明显,下半年以来表现突出。 实际上,今年以来泉州地区商业项目推盘频频,近期上市的有新加坡城汇金街、百捷·中央广场沿街商铺,加上已推盘的中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日前,某知名行业机构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泉州商业地产回升态势明显,下半年以来表现突出。
实际上,今年以来泉州地区商业项目推盘频频,近期上市的有新加坡城汇金街、百捷·中央广场沿街商铺,加上已推盘的中骏世界城财富金街、尚东国际A、B商铺、泉商街等项目,中心市区、桥南片区、城东洛江片区等板块均有商铺产品面市,泉州商铺市场的竞争陡然升温。
商铺竞争加剧
近日,立丹行机构(泉州)公司发布2012年第三季泉州市区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受益澜湖郡、润柏大都会、浦西 万达项目办公产品入市,第三季度办公、商业签约量上扬,其中办公物业表现突出,涨幅近300%。
事实上,自楼市调控以来,泉州楼市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状态,但商业地产却顺势发力。今年以来,众开发商纷纷推出商铺项目以博取投资者眼球。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主力商铺项目主要包括中骏世界城财富金街、尚东国际A、B幢商铺、泉商街等。进入10月,位于泉州桥南的新加坡城汇金街与百捷·中央广场沿街商铺也正式开盘销售,加剧了当前市场的竞争。
“从目前来看,桥南片区已经成熟,商铺产品的前景值得期待。”据新加坡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番上市的商铺共有95间,面积从18平方米至330平方米不等,价格根据位置等因素的不同也有一定的差异,低为18000元/平方米,高为40000元/平方米,从供应比例上来看,比较均衡。
与新加坡城遥相呼应的百捷·中央广场沿街商铺也在卖力营销。该项目相关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商铺定位与售价比来看,百捷此番上市的产品低首付只需18万元,比较适合普通投资者。
有迹象显示,第四季度,滨江翡翠中心、海峡国际广场等项目也将加入目前的商铺市场竞争。
四季度或升温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泉州地区的商业地产项目并没有预期火爆,泉州非住宅产品成交量4233套(不含台商投资区),月均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近3成。有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楼市调控后,投资客纷纷涌向商业项目,是催热2011年商业地产的主要原因。但是进入2012年以后,受房地产整体趋于平淡的大背景影响,商业地产在上半年受到了冲击。“但从今年3季度的数据来看,下半年商业地产经过半年的调整以后,已经开始重新回到上升轨道上来。”新景祥(泉州)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石生表示。
王石生看来,今年的商铺市场走势主要受开发商推盘的时间影响。“今年上半年开发商主要将精力集中在住宅市场,特别是第二季度住宅市场带来的一波成交热,分散了一些开发商的营销精力。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今年商业项目推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在多盘并举的市场氛围下,商铺自然成为了下半年的主打产品。”
事实上,自2011年以来,商业地产已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大热点。虽然泉州未执行限购,但是,限贷政策对住宅市场的影响颇为明显。“二套房提高首付款、三套及三套以上限贷”等政策使得楼市的需求大受抑制。相反,在此轮调控中,商业地产以其不限贷的优势,找到了一条生存之道,以商铺写字楼、SOHO公寓、酒店式商务公寓为主的商业项目成为地产开发的热点。其中,商铺主要以项目的底层商铺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商铺为主。
“从当前情况来看,由于商业地产不像住宅市场那样受到贷款限制,总体市场需求还会持续向好。”立丹行相关人士认为,在第四季度商铺集中放量下,下半年商业地产将继续回温。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