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调控的另一只手:从愿景到行动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欧阳洋   2015-10-30 10:22

[摘要] : “房之初,价本贱。性相近,价不远。越调控,越空调。推土地,众人抢。房价挺,房租涨。低收入,盼保障……”某网友以“三字经”的形式言简意赅的抒发了自己对于楼市现状的感受。其间,既包含了对楼市调控成果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房之初,价本贱。性相近,价不远。越调控,越空调。推土地,众人抢。房价挺,房租涨。低收入,盼保障……”某网友以“三字经”的形式言简意赅的抒发了自己对于楼市现状的感受。其间,既包含了对楼市调控成果的失望,也有对政府“调”控政策的肯定。
  事实上,今年,政府在出台一系列楼市政策严控的同时,也通过加大土地供应以及加快保障房建设的方式来解决“居者有其屋”的问题。

  土地放量

  2010年福州土地供应量超过3000亩,比前3年土地出让总和还多。其中,100亩以上地块的约有10,50亩以上的15幅,20亩以下的有近20幅。面积大的当数王庄危旧房改造地块(共381.53亩);其次分别为鹤林新区九期北区地块(共319.6亩)和林浦一期地块(共297.52亩)。而小地块则包括仅0.92亩的光禄坊E地块、1.13亩的通湖路A地块和3.31亩的秀冶里地块等。
  福州房地产业内人士郑景枫认为,政府加大土地供应量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住宅用地需求。此外,今年以来,福州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市级重点项目投资显著增加,“东扩南进”步伐提速,交通配套日趋完善等都推动了今年土地有效供应量的发放,“此外,已成功出让的上海东新村和王庄危旧房改造地块以及未来三至五年内近十个旧屋区改造项目将为福州土地市场供应‘添砖加瓦’。”对此,福州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林先生认为,“这将从源头上增加楼市供应量,可以有效的平抑房价。”
  这番政府在大力推地,那里开发商在积极接盘。对此,营销策划副总杨臻认为,开发商不差钱是其敢于在新政调控下依旧热情高涨的主要原因。上述业内人士林先生则认为,通胀预期强烈,土地储备对于房企的战略意义愈发凸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只要资金实力允许,开发商普遍会选择‘存地过冬迎来年’。”

  保障房推进

  今年8月,福州市政府正式出台《福州市区2010-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计划到2012年,将建设1647.5万平方米保障房,规模是同期商品房建设计划774.1万平方米的2倍以上。同时规定,保障房以90平方米户型为主,户型基本都在120平方米以下。以此推算,未来三年发福州将陆续推出近20万套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共安排建设社会保障房项目14项,包括东山新苑、盛世星城、象峰新苑、远东丽景、联建新苑、东山苗圃、首山地块、万里星辰、小柳景苑、东浦新苑、后坂小区、潘墩一(二)期、琴亭一(二)期、官路小区,用地共2059亩,建设规模306万平方米,总投资108.15亿元。
  “在当前‘房价也高企、租金且疯狂’的局面下,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颇具‘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之气魄。”上述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依据福州市与省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福州市今年将新建3000套公租房,并提出“逐步扩大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规模和保障范围,探索公租房管理模式。”据悉,今年福州市已安排集中建设2个市本级项目约1936套,并计划在今年公开出让的住宅用地中配建2000套;另在江阴工业区、闽侯铁岭工业区配建员工公寓750套。“在商品房与出租房的夹缝中,保障房能真正保障一部分低收入群体的民生。”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