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结婚族催热泉州二手房市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刘默涵  2015-10-30 10:21

[摘要] : 近段时间,泉州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与6月份学区房引燃成交潮不同的是,此次的行情是由“婚房”催热。 据悉,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婚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泉州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9月份求购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近段时间,泉州二手房市场再度升温,与6月份引燃成交潮不同的是,此次的行情是由“婚房”催热。
据悉,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婚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泉州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负责人表示,9月份求购婚房的比例攀升,二手房市场变得更为活跃。

婚房需求旺

江先生今年已经29岁,有一位交往了近10年的恋人。为了结束自己的爱情长跑,他准备在近期购置婚房。但在看了不少楼盘后,他总觉得不如意,“交房时间早的价格高,价格低的交房时间太迟。”看了一圈下来,江先生将目光锁定二手房。
在对比了几套房源后,江先看中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小三房。“格局方正、光线明亮,打动我的还是装修清楚,省了不少麻烦。”江先生说,在婚期定下来之前,只要更换一些家电即可。
“像江先生这样赶在近期结婚的年轻人在9月初就开始多起来。”为江先生经办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南新房产工作人员小张说,近期的主力客户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其中婚房需求客户占六成以上。
“如果说6月到8月火热,那么‘金九银十’就是婚房季。”泉州缔信家业太平洋店店长刘志伟表示,近期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婚房需求无疑是催化剂。“下半年历来是结婚高峰,不少准新人选择在4至6月或9至10月完婚,在此节点,‘婚房’成为不少楼盘主打的营销概念,二手房市场也因此受益。”

精装房源受追捧

“不少年轻人临近结婚才开始考虑购房。但一手房从购房到交房,再到装修入住,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相比之下,二手房从进入交易程序到完成过户手续,所需时间较短,这也是不少准新人看中二手房的重要原因之一。”泉州南新房产市场部经理陈慷慨说,二手房完成所有过户手续,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只需半个月时间,办理按揭贷款也只要1-2个月。
当然,准新人选择二手房作为婚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二手房的“实惠”。“从购房成本上看,购买一套面积80平方米、总价60万元的毛坯房,除了三成的首付款外,即便简单装修也要5万到10万元,但如果购买二手房,则可以省下不少装修成本,这对年轻人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陈慷慨说,由于资金实力有限,总价成本较低的二手房普遍为年轻族群所接受。
“从客观上来说,泉州市区一手房源较少,也是促成当前二手房市场升温的原因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泉州市区一手房源相对较少,即便有,其价格也远超普通人所能接受的范围,因此准新人们在首次购房时,一般会选择市区中小户型的二手房源。“从交通成本、生活购物便利的角度来说,中心城区的优势也更为明显。”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