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入市引领楼市驶入健康发展道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庄小鹏  2015-10-30 10:21

[摘要] : 近日,从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传来消息,至2012年8月底,福州市保障房已开工33578套,达到任务总数的84%;已基本建成26650套,占任务数的81%。相关部门表示,9月份福州将陆续有近万套保障房竣工交房,所有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近日,从福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传来消息,至2012年8月底,福州市保障房已开工33578套,达到任务总数的84%;已基本建成26650套,占任务数的81%。相关部门表示,9月份福州将陆续有近万套保障房竣工交房,所有保障房项目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负责人王阿忠认为,保障房建设涉及房地产结构性问题。保障房主要是针对收入困难的群体,我国大力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能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也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保障房入市,会丰富市场的产品形态,完善产品结构。”福州房地产专家刘福泉认为,从市场角度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存在大的问题之一是产品结构失衡,商品房几乎都是豪宅 ,市场缺乏中低端的简约型普通商品房,支持保障房建设对完善房地产产品结构有很大的裨益。
数据显示,福州市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建设1326套,实际承建31477套保障房,2012年福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目标任务则是新开工建设4万套。从数量上看,福州的保障性住房规模是增加的。
有住建部官员表示,保障房既是民生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保障房建设会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但随着保障房大规模建设,部分开发商担忧保障房竣工交房会抢夺客群,缩小商品房市场所占的份额。时下,福州楼市回暖迹象明显,8月一手房签约创下了21个月来的新高,“金九”至今签约量虽然称不上惊艳,却也是处在年内的高位。保障房如果入市,对福州的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福泉认为,虽然福州大部分的保障房已经建成交工,但交工距离入市还很遥远,目前考虑保障房入市对楼市影响为时过早。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负责人王阿忠认为,保障房建设主要针对贫困群体,这类群体收入低,住房困难。具备申请保障性住房资格的家庭,是没有能力和条件购买商品房的。因此,保障房大量入市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有限。
客观而言,目前我国的保障房制度还在起步阶段。从2010年起,国家开始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2011年3月,国家发改委表示,“未来五要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相关数据则显示,2009年至2011年底,共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房2100多万套,基本建成1100万套,保障性住房覆盖面从2008年不足4%提高到11%。 随着建设规模的扩大,一些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
保障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面协力建设。”王阿忠认为,需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保障房建设。首先,保障房建设要能够深入人心,需要人们转换观念。保障房建设是一项保障制度,也可以作为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帮助贫困群体解决住房困难,但目前市民对参与其中并不热心;其次,需要放低保障房的准入门槛,完善审查制度,避免高收入者抢占公共、公益资源;再次,需要保证保障房的保障性,把保障房和商品房分割开来,如政府按比例享有保障房的产权,保障房上市时要按比例将利润分配给政府,压缩开发商的获利空间,从而抑制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现象,惠及真正需要保障的人。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