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全国重点城市土地逐渐升温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宗禾  2015-10-30 10:20

[摘要] : 虽然“钱荒”未解,但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出手阔绰。6月27日,上海、重庆接连出现新的总价地王,北京、武汉的土地市场也再现火热追高、集中成交。种种迹象表明,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在逐渐升温,开发商们用实际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虽然“钱荒”未解,但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出手阔绰。6月27日,上海、重庆接连出现新的总价地王,北京、武汉的土地市场也再现火热追高、集中成交。种种迹象表明,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在逐渐升温,开发商们用实际行动表现出雄厚的家底和对后市的信心。
然而,在流动性紧缩的背景下,业内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忧也与日俱增。有业内人士认为,“钱荒”虽还未直接影响实体行业,但对房地产市场的心理影响不容小视。在“钱景”不明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王还需谨慎。

地王频现

虽然市场上资金短缺,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房企攻城略地的决心和行动,土地市场在“钱荒”的背景下越来越火。仅6月27日一天,上海、重庆两地的地王纪录便被刷新。
当日,经过148轮激烈竞争,绿地集团及福建泰坤联合体以47.21亿元竞得上海青浦徐泾镇会展中心地块。47.21亿元的成交价格刷新了一个月前上海新华路地王46亿元的总价纪录。这块上海地王在半年前曾因流拍而中止出让,彼时价格仅为13.68亿元,该地块在一年多时间里,身价翻了3倍多。
重庆土地市场也不甘寂寞。6月27日,万科和保利组成的联合体,以底价53.72亿元夺得重庆江北区溉澜溪4幅商业、住宅地块。此次53.72亿元的成交总价也刷新了一个月前恒大地产创下的50.45亿元重庆总价地王纪录。
同样是在27日,北京土地市场再现集中成交。

土地市场升温

种种迹象表明,楼市调控政策连连收紧,但重点城市的土地市场却再度升温。
上海土地市场已经连续3个月创出新高。6月土地成交金额比5月增长了4倍还多,上海仅6月的土地出让金预计就有近200亿元。今年上半年沪土地市场的出让金约有600亿,占到上海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金875亿元的近七成。
北京前6个月土地市场总计出让经营性用地86宗,土地出让收入已经达到了629.75亿元,接近2012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647.92亿元,而去年上半年仅为135.65亿元。北京7月份单月土地成交总价有望突破200亿元,2013年全年土地出让金有望再次回到千亿元以上。
除上海、北京外,其他热点城市土地市场也在升温。今年前5个月,4个一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1411.8亿元,去年同期是314.4亿元,同比上涨了350%。同期,13个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高达3084.62亿元,相比2012年同期的1364亿元上涨了126%。
而在5月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有超过10宗高溢价地王成交,总成交额已经超过150亿元。广州、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均出现了区域土地价格新高。

拿地还需谨慎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众多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归根结底还是因口袋充裕而底气十足。其实,上半年开发商的资金较为充裕,银行较为宽松的信贷政策,以及地产信托的支持,都给了房企很大的资金支持。
近日银行间资金流动性出现紧张,引起了业内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多年爆发性发展,主要是依赖超发的货币。2011年底银根收紧,促使大量开发商降价求售,甚至出现亏本销售的现象,后期间接引导到土地市场,土地底价成交和流拍现象频繁。“当前资金流动性变差,也必然会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从而改变开发商对未来房价的预期,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降温的可能性加大。”
在“钱景”不明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王还需谨慎。“如果钱荒持续、银行利率持续高企,明年房企的资金压力将会加大。”万科总裁郁亮坦言,房企整体的融资环境确实会进入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银行银根会收紧,“虽然被认为保守,但现在谨慎为好,钱在手里是安全的。”
另一方面,房企对后市的信心从土地市场的火爆中不难窥见,未来房价的攀升动力增强。楼市量价目前均居于高位,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钱荒”虽还未直接影响实体行业,但对房地产市场的心理影响不容小视。一旦资金收紧,房地产价格的涨幅也将被抑制。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