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反季节”推别墅

海峡财经导报房产版块  作者:蒋锦仕 通讯员 许启太 陈文杏  2015-10-30 10:19

[摘要] : 临近岁末,本已该偃旗息鼓的厦门别墅市场再次热闹起来。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厦门以及周边区域的多个别墅楼盘开启了本年度后一次销售攻势。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今年厦门别墅市场有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临近岁末,本已该偃旗息鼓的厦门别墅市场再次热闹起来。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厦门以及周边区域的多个别墅楼盘开启了本年度后一次销售攻势。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今年厦门别墅市场有望演绎出淡市不淡的逆市行情。

别墅项目年底“抢收”

“别墅成交金额大,房企有年度销售任务,按以往的市场情况,一般经过半年左右的蓄客,在5~7月便迎来了别墅的集中推盘期。”厦门一位房地产业人士告诉记者。不过,今年有些不一样。尽管整年度的销售周期已进入尾声,各路房企仍然在力推别墅产品。“我们年底计划加推15套别墅房源。”厦门一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年项目整体销售过程中,该企业加快了四季度的销售节奏,不少包括别墅在内的高端房源也积极入市。
记者了解到,10月起,厦门以及周边区域内的多个别墅楼盘营销、推盘动作频频。10月,璟湾二十八玺联合保利拍卖行,将圆明园四大兽首猪、牛、猴、虎搬进售楼处展览,吸引众人眼球;位于同安汀溪的古龙·山语听溪借助“溪源”新品发布,大打养生牌;11月,别墅项目的营销大戏更是频频上演,海投·香格里墅推出“绿生活”体验活动,特房银溪墅府则邀请看房者拍“美法式全家福”,首开·领翔上郡携手特斯拉,引领高品质生活盛宴……

缘何“反季节”推盘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厦门别墅项目“反季节”推盘,与“9·30”新政松绑楼市有着密切联系。
“买别墅的客群多是再次置业者,之前受到政策的限制,购房热情不高,政策松绑后,这部分客群出手买房的意愿变得十分强烈。”厦门某别墅项目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政策松绑为高端项目释放了有效需求,开发商压抑了许久,也急于出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前三季度刚需盘成交下滑,房企现金流及销售压力凸显,在此情形下,市场表现相对稳定的中高端豪宅项目成为房企资金回笼的,也是造成年末中高端公寓豪宅产品供应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现在拿地价格越来越高,这实际上倒逼企业去做高端豪宅产品。”万科高端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房企为了提高年度销售任务,注重现金流,其高端项目就可能执行定价等快周转的销售策略。

或现“淡季不淡”行情

据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厦门别墅市场产品种类丰富,产品分化日趋明显。从区位、价格等因素综合考虑,厦门的别墅产品可分为岛内别墅、近岛城市别墅、度假别墅等三种类型。
“在国家严控别墅土地出让的当下,低密度片区别墅就显得弥足珍贵。独栋别墅产品尤其被看好,投资别墅就是投资土地。”某房产中介机构湖滨南店店长林先生认为,从2009年开始,国家明文规定不再批复别墅用地,在的厦门岛内更是如此。目前,厦门岛内新推别墅项目少之又少,仅大洲·龙墅尚品、璟湾二十八玺、建发·央座三个项目。岛内别墅借助地段优势,主要走豪宅路线,单套价格早已突破千万元大关,有的甚至单套过亿元。
相对于岛内的别墅,集美、海沧、翔安等近岛区域别墅,兼具城市生活的便利性和低密度住宅形态的双重特点,可称之为城市经济实用型别墅。据介绍,这类别墅面积在200~500平方米之间,总价多在500万元以上、千万元之内。
处于别墅产品第三梯队的,是集中在同安汀溪、环东海域、集美灌口等区域的资源型度假别墅。“总价大部分集中在200万至500万元之间,项目通过优势资源、控制面积和总价等方式,引导高端人群、中产阶层的度假别墅需求,其中被市场看好的是拥有温泉、海景、山景等强势资源的产品。”有分析人士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今年厦门别墅市场有望演绎出淡市不淡的逆市行情。数据显示,从市场反响来看,仅在过去的1个月内,厦门就卖出了119套别墅产品,面积环比10月增长16%,同比去年11月增长近7倍。
“11月入市的别墅项目当中,‘性价比’再次成为关键因素。今年推出的别墅产品中,城市别墅的比例也比以前更高,价格还是王道。“厦门市新景祥房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一位高端房产客户经理表示。

B北京房地产D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Q青岛房地产T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F福州房地产J济南房地产S上海房地产W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G广州房地产N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X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H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Z郑州房地产
进入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