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公安局回应:为什么SOHO有产权没户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8 11:28

[摘要] 两年后的今天,限购令已经取消了,户口日益上升为购房者更加关注的问题。日前,就有网友向市政府建议,将SOHO定为合法固定住所。对此,市公安局的回复是,SOHO属于非住宅用房,因此不予登记常住户口。

大家是否还记得,2012-2013年厦门楼市火爆异常,多种限购令相应出台,应市而生的SOHO产品不限购不限贷成为当年的明星。SOHO产品以其面积小、总价低、空间灵活多变、 高、不限购不限贷、宜居宜商等特性而受到投资客户的支持,对于自住型客户而言,由于面积小,总价低也一度成为置业者争相购买的物业。客户群体广、兼具投资及居住属性,置业门槛低,SOHO产品受市场热捧的主要原因。

两年后的今天,限购令已经取消了,户口日益上升为购房者更加关注的问题。日前,就有网友向市政府建议,将SOHO定为合法固定住所。对此,市公安局的回复是,SOHO属于非住宅用房,因此不予登记常住户口

该网友说,《厦门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工作规范》本规范中的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公民依法拥有所有权的房屋。非住宅用房、违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记常住户口。一句非住宅用房就把厦门千万户拥有SOHO性质产权的人们拒绝门外。SOHO,即Small Office,Home Office,家居办公。无可非议,SOHO也是网友花了钱买来住的,同样拥有房产证,为什么就不能成为合法固定住所呢?所以他建议将SOHO定为合法固定住所。

对此,市公安局答复称,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文件厦府[2010]214号《厦门市户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第二十三条规定及《厦门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工作规范》第三条规定,合法固定住所,是指公民依法拥有所有权的房屋,或公民按规定以租赁或其他方式取得使用权的直管公房、自管公房,或公民使用的所在单位自建住房或所在单位拥有产权的住房,以及公民投靠直系亲属名下的住房。非住宅用房、违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记常住户口。而SOHO属于非住宅用房,因此不能带有户口。

买房想落户 不能买SOHO

买房想落户 不能买SOHO

厦11个户口盘推荐 马銮湾区域价值全面看好

岛内带户口楼盘有哪些 抢在落户收官年拿下厦门户口

购房落户倒计时 厦门11个带户口低价盘推荐

带户口的纯新盘10月目测要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