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所名校争相东进翔安 有望催热片区“学区房”

厦门晚报  2015-10-24 09:31

[摘要] 近日,双十中学、科技中学等名校拟到翔安区办分校的消息传出后,成为令众多开发商、购房者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分析,名校争相东进,翔安区“学区房”市场有望被催热,不仅让当地孩子能够更快地从“有学上”转变到“上好学”,也将为学校周边的楼盘销售带来利好。

近日,双十中学、科技中学等名校拟到翔安区办分校的消息传出后,成为令众多开发商购房者热议的话题。业内人士分析,名校争相东进,翔安区“”市场有望被催热,不仅让当地孩子能够更快地从“有学上”转变到“上好学”,也将为学校周边的楼盘销售带来利好。

双十、市实小和科技中学

拟在翔安南部新城建校区

记者了解到,位于翔安南部新城的新店镇,可以说是目前翔安区楼市火热的区域,这里集结了大批知名开发商开发建设的热点楼盘。双十中学翔安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拟择址于翔安南部新城,对当地的楼市销售带动不言而喻,也备受有购房意向的家庭关注。

名校争相东进翔安 有望催热“”

据《厦门日报》报道,双十中学翔安校区的高中部和初中部是分开的,高中部位于翔安海西商贸中心片区,在翔安隧道出口和地铁3号线东界站附近;初中部位于翔安南部新城核心区,在地铁3号线浦边站附近,与市实验小学翔安校区紧邻。科技中学翔安校区位于翔安洋塘保障性住房北部,洪钟大道西、新店镇后房村东。

继续实施市区合作办学

瞄准“教育强区”目标

作为厦门年轻的行政区,翔安区从曾经教育基础设施薄弱的偏远地区走来,制定了“教育强区”的目标。在新城建设、民生保障的过程中,翔安区将把更多的资源向教育事业倾斜。

记者从翔安区教育局了解到,翔安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发展,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主动对接全市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成立全省教育公益基金——翔安区教育基金会,进一步实施市区紧密型合作办学,今年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列为翔安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正在审议的翔安区“十三五”教育规划,也对翔安区未来的教育配套进行了高起点、高标准规划。

如今,翔安区已形成了一整套自给自足的教育机理结构。从幼儿教育到大学的全年龄段教育资源都较为完善,其中不乏如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翔安一中等拥有丰富办学经验的名校资源。

【相关新闻】

今年基建固投超3亿

洪前小学将扩容两倍

翔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翔安区积极构建与典范翔安相适应的基础教育公共服务配套体系,今年正积极推进一批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今年教育基建固投达3.37亿元,截止9月已完成投资2.7亿元。另外,翔安区也在加速教育资源优化升级,例如位于新店镇洪前社区的洪前小学拟将扩建,挂牌为“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升级成为区直属小学。

记者从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的招标公告获悉,扩建后,洪前小学规划办学规模将由现有的12个教学班,增加到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总人数预计将达到1620人,扩建总投资约5913.18万元。

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翔安区加大了与岛内合作校的干部教师互派合作,岛内合作校还派出中层及骨干教师到翔安合作校担任校级领导。双方在师资配备、生源优化、行政管理、教学实施、质量监控、文化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

厦大翔安文教区再拿地 翔安8大优质楼盘推荐

厦大1.17亿元摘得翔安科教商业地块

近半月翔安频传实质性利好 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全打通

翔安大嶝中心幼儿园将建配套项目 总投资135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