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年内首批保障房接受意向登记 约200余套房源

厦门日报  2015-10-23 07:56

[摘要] 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开始接受意向登记。市保障办提醒,有意向申请保障性租赁房的市民,既可以登录市建设局网站查询具体分配方案,也可拨打市保障办电话5106000,或至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咨询。

昨日,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开始接受意向登记。市保障办提醒,有意向申请保障性租赁房的市民,既可以登录市建设局网站查询具体分配方案,也可拨打市保障办电话5106000,或至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咨询。

时间意向登记截至11月4日

昨日是今年批保障性租赁房接受意向登记的天,记者从市保障办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有97条登记数据,其中思明区登记人数居于榜首,共有62条。

厦门保障房

该批次的意向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1月4日。据悉,这批保障性租赁房主要面向住房困难的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确认自己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应在11月4日之前至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意向登记。

针对该批次保障性住房进行意向登记家庭将全部纳入受理范围,并于2015年11月10日进行公开摇号,确认“入围”的市民,再于2015年11月12日至11月18日提交申请材料受理。后,经审核公示,本批次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申请家庭将按摇号确定的申请家庭顺序号依次办理选房手续。

房源 岛内外各提供约100套租赁房

据悉,今年首批保障性租赁房安排了约200套房源。其中,岛内、岛外各提供约100套租赁房。

岛内房源安排在高林居住区、湖边花园A区、湖边花园B区、观音山公寓、古楼公寓、虎仔山庄、万景公寓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这些房源均为现房,为近期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退出的房源及此前各批次社会保障性住房选房工作结束后的剩余房源,仅面向思明区、湖里区符合申请条件的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岛外房源则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提供。房源安排遍布岛外四区,在集美滨水小区、杏北锦园居住区、华铃花园一期、海沧海新阳光公寓、同安城北小区、集美后溪花园、翔安东方新城一期、翔安东方新城二期、同安滨海公寓、洋唐居住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其中,翔安东方新城一期B2地块、翔安东方新城二期、同安滨海公寓、洋唐居住区提供的房源均为期房。

标准 包括人均住房面积及年收入两方面

厦门本市户籍家庭住房困难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高于12平方米(含12平方米)。

厦门本市户籍家庭收入(资产)标准为:1人户,年收入不高于5万元,资产不高于20万元;2-3人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8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32万元;4人及以上户,家庭年收入不高于11万元,家庭资产不高于44万元。

【提醒】

确认“入围”后再填写表单

“大轮候”变“小轮候”后,保障性租赁房今后都将实行按批次轮候分配制度。为了简化流程方便市民,申请流程也不同于以前,在摇号前增加了意向登记环节,之后通过摇号确定申请家庭顺序号及本批次受理范围,市民确认“入围”之后,再填写表单并准备相关资料。

市保障办提醒,在进行意向登记时,市民可以先不用急着准备申请资料,只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供核验即可。但若属于作为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或者单列分配对象的申请家庭,应在意向登记时明确提出。其中,低生活保障(含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要在意向登记环节,就提交有效的《福建省城市居民低生活保障证》供核验。若证件有效期已过,应及时向民政部门申请新证,否则便不能以低生活保障(含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家庭的身份,参与意向登记、摇号、申请及优先分配等。

多地放宽公积金政策 商品房或可替代保障房

2014年保障房建成551万套 收回违规保障房1835套

翔安东方新城二期B地块保障房已动工 两房型占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