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安规划创建陶瓷文创园 拟打造汀溪海丝文化带

厦门晚报   2015-10-22 17:24

[摘要] “第二届中国海内外名窑名瓷学术研讨会”于10月9日至10日在厦门举行。据悉,汀溪镇已在路岭窑址附近规划创建陶瓷文创园,拟打造属于汀溪的“海丝文化带”。

“第二届中国海内外名窑名瓷学术研讨会”于10月9日至10日在厦门举行。据悉,汀溪镇已在路岭窑址附近规划创建陶瓷文创园,拟打造属于汀溪的“海丝文化带”。

同安拟打造汀溪海丝文化带

昨日,参与研讨会的国家文物局政法司原司长彭常新,中国社会文物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教授叶文程,北京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陈丽华等多位专家,受同安区委区政府之邀,莅临汀溪镇,对褒美村古厝群、珠光青瓷古窑遗址和武举人叶高昇府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为同安发展陶瓷产业把脉,专家团对同安古窑的保护、开发、利用和发展做出了建设性意见。

同安窑有着长达1700多年的历史,叶文程教授对发展同安窑文化产业的前景做出了肯定:“同安窑为海上丝绸之路做出很大贡献,今天的同安窑有它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一定要弘扬、继承和开拓同安窑这个的文化遗产,把它利用起来,为现代一带一路以及新的21世纪丝绸之路做贡献。”

标签: 同安 汀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