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GDP增速六年来首度“破7” 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6.9%

厦门日报   2015-10-20 08:3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这是6年来GDP增速首度“破7”。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48777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这是6年来GDP增速首度“破7”。

1

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背景下,GDP“破7”并不意味着经济运行出现了问题,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势没有改变。

解疑1 如何看待GDP季度增速低于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国际层面因素和国内层面因素相互叠加,加大了三季度经济的下行压力,这是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的主要原因。虽然经济增速略有回落,但总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稳中有进和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就业指标总体表现不错,居民收入增速高于GDP,结构调整稳固推进,转型升级势头非常好。在经济新常态下,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都在有序地推进,这说明调整符合规律,转型符合方向,发展符合预期。所以中国经济的总体发展大势没有变化。

解疑2 增速低于7%是否会成为常态

现阶段由于我国正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期,传统产业占的比重相对比较大,调整的时候感觉到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假以时日,随着新动力的成长,潜力的继续发挥,中国改革的继续推进,创新的步伐加快,支撑力和新动力交织在一起,会对冲下行压力,所以中国经济会持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保持中高速的增长,这是四季度包括今后一个时期可能的运行态势。

解疑3 经济增长新动力何在

盛来运说,虽然工业增速在下滑,但服务业发展在加快,而且从2012年开始,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型,所以服务业成为近期经济稳定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从需求角度来看,尽管投资增速在回落、出口增速在回落,但消费增长相对比较稳健。

另外,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加快孕育成长,这些都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延伸阅读:

厦门自贸区开局之年 片区入驻企业已超6000家

若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中国房地产将何去何从

闽粤经济合作区26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