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湖里四大片区夜景提升工程登场 投入资金上千万

厦门日报  2015-10-14 10:40

[摘要] 夜幕降临,湖里城区就像换装一样,披上了华丽的外衣——经过3个月的精心打造,湖里辖区内的五缘湾、湖边水库、高新技术园以及自贸试验区内的机场北片区等四大片区夜景提升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几大片区夜景连片成势,冷暖色调交相辉映,成了夜晚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夜幕降临,湖里城区就像换装一样,披上了华丽的外衣——经过3个月的精心打造,湖里辖区内的五缘湾、湖边水库、高新技术园以及自贸试验区内的机场北片区等四大片区夜景提升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几大片区夜景连片成势,冷暖色调交相辉映,成了夜晚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夜景提升工程,也是城区提升工程。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湖里区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营造完善便捷、保障有力的设施环境,从完善设施、提升景观、绿化美化等多个方面,扮靓城区风景。

湖里四大片区夜景提升工程闪亮登场

市行政服务中心周边的璀璨夜景

“点亮”150栋楼宇

灯光“晚装”呈现醉美夜色

站在日圆大桥眺望四周,环五缘湾高楼林立,万家灯火和外墙景观交相辉映,一齐将五缘湾扮“亮”;而在湖边水库,四周高楼绽放出柔和的灯光,倒映在水面,给出来散步的市民增添一道美景……走进湖里岛内东部新城,绚丽的灯光“晚装”令人流连忘返。

今年以来,湖里区全面启动夜景提升工程,一期工程重点瞄准五缘湾、湖边水库、高新技术园、机场北片区等四大片区,装扮沿湾、沿湖、沿海、沿主干道排建筑的夜景灯光。

截至国庆节前,四大片区内共有150栋住宅楼与商业楼宇通电亮灯。其中,五缘湾片区具规模,每当夜幕降临,环湾片区内所有楼盘一齐亮灯,而五缘湾营运中心的不少写字楼还增设了华丽的动态灯光秀,让这座厦门的“新客厅”显得分外美丽。

当前,湖里区正推动夜景提升二期工程。其中,五缘湾片区内的文展苑、商业街、红十字会广场等区域将逐步亮灯,春节前将完工。

值得期待的是,五缘湾帆船游艇码头将新添帆船造型的夜景景观;五缘湾内的五座大桥也将用灯光装扮一新,彩灯与倒映相呼应,勾勒出动人的“五圆”。同时,湖边水库、机场北片区以及仙岳路等片区的夜景景观也将进一步提升。

可以预见的是,不久的将来,湖里区各大片区的夜景将连成一片,成为夜色中一道靓丽的景观带,让夜色中的湖里更加迷人。

施行“以奖代补”

携手企业扮靓“湖里风景线”

在夜景提升工程中,湖里区从规划到设计都十分讲究,力求达到美观、环保、和谐。

住宅小区的楼宇景观设计中,湖里区特别选择了节能环保的LED灯,并以白、黄等柔和色调作为主光源,夜景主要突出楼宇的轮廓线,以不影响居民休息为前提;商务楼宇的夜景景观更具个性,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湖里国投大厦等多个高端写字楼的玻璃幕墙呈现白鹭展翅造型的灯光秀。对于不少企业而言,在夜景灯光的衬托下,公司品牌标志更加耀眼,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形象。

据悉,此次湖里区夜景提升工程,投入资金达到上千万元,该区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企业、楼盘业主一起参与到夜景提升行动中来,携手扮靓自己的美丽家园。而在这个过程中,湖里区还将采取统一规范管理的模式,保障夜景工程持续点亮;同时还将积极加强沟通协调,将夜景工程与新建楼盘建设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城区景观、提升城区品位。

【亮点点击】

投入2亿为城区“上妆”

扮靓夜景的同时,湖里区不断加大投入为城区增绿添彩,全方位提升城区品位。

老旧的街道两旁,栽上了崭新的灌木;新的绿化带上不再只是单调的绿,有了红花与之相衬——今年以来,一场绿化工程的“精装修”行动正全面铺开,投入资金近2亿元。

在这个过程中,湖里区围绕五缘湾、自贸试验区、主干道路等重要区域,全面打造绿化彩化精品工程。其中,五缘湾将呈现“四季花海”的靓丽景观,根据规划,五缘湾将被划分为三花四树、四大片区与四个景观带,分别通过种植山樱花、桃花、三角梅等三种鲜花,以及宫粉羊蹄甲、凤凰木、红花风铃木、火焰木等四种开花树木,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四季花海。

大的亮点就是要打造出一条“樱花街”,这条街地处五缘湾核心区域——中央湾区片区内,全长1060米。道路两侧将栽种三种樱花:中国红、广州樱、小乔。三种樱花呈现出红、玫红、白三种颜色,让整条大道呈现出多彩的美感。目前,樱花街的打造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明年春节来这里,就能感受樱花烂漫。自贸试验区“窗口”风景线的打造也是湖里区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湖里区投入近3000万元,通过绿化美化与交通整治“双管齐下”扮靓“自贸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