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4家银行落地首套房首付25%新政 有银行打8.6折

厦门晚报   2015-10-14 09:41

[摘要]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将首套房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0%降为25%。记者了解到,我市农行、中行、建行、厦门银行等部分银行已开始落地受理。此外,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汇丰银行低可打8.6折。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将首套房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0%降为25%。记者了解到,我市农行、中行、建行、厦门银行等部分银行已开始落地受理。此外,不少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汇丰银行低可打8.6折。

厦门4家银行落地首套房首付25%新政 有银行打8.6折

各银行条款略不同 可在网点详细了解

昨日记者了解到,农行、中行、建行和厦门银行是在10月10日开始落地首套房首付25%新政的。其中,农行、中行、建行把申请条件明确规定为:经查询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核实借款人家庭名下没有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即可认定为首次购房。而厦门银行则规定,首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144平米以下的)商业性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执行不低于25%。

工行相关人士也透露,从总行得到的消息,预计近期内或开始受理“25%首付房贷”的申请,只针对个人征信记录中未有住房按揭贷款记录的客户。

厦门其他多数银行则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政策落地的指示。不过,汇丰银行、中信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虽落地文件还未下达,但目前可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递交申请,建议市民前往网点详细了解。

房贷利率10年来低 多家银行仍可打折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的仍占多数,不过,汇丰银行低可打8.6折,建行、中行针对优质客户可打9.5折,邮储银行针对已购买相应保险理财产品的客户低可打9.5折,农行针对信誉高的优质客户低可打9.6折。此外,民生银行低可打9.8折,但针对客户在该行的活期存款情况,5万元起可返利息60%,30万元起可返利65%。

此前加入打折行列的工行,已在近一次降息后又退回基准利率。不过,工行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本月内,总行将下发新房贷政策,或将延续此前9.8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央行公布的5年以上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5.15%,是10年来的低值。然而,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按平均房贷利率计算,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9月(利率6.86%)和今年9月(利率4.90%)申请贷款,则今年9月申请相比去年同期贷款,总利息约可节省45万余元,月供减少1252元。对于刚需买房族来说,减负效果显著。

减少首付则月供增加 要根据自己情况决定

房贷首付从30%降至25%,对于刚需族来说,无疑减轻了首付压力。但银行理财师提醒,房贷首付减少的同时,每个月的月供增加,是否申请更低的首付,市民要根据自己的理财方式和现金流情况决定。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房款总价200万元计算,新政执行后,首付款从60万元降至50万元,但贷款部分却从140万元增加到150万元,以商业按揭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月供从6994元增至7494元,增加了500元。

此外,如果购房者财力尚可且有好的投资理财途径,可以将省下来的5%首付用于理财。理财师认为,目前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仅5.15%,而理财产品的长期投资年化率或可高达7%以上,较为划算。(记者 张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