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厦今年国庆假期车流量比往年大 高速交警严查违法

厦门日报  2015-10-07 10:09

[摘要] 为“迎战”预计的返程车流高峰,昨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加强路面巡查、车流疏导。记者随民警开展巡查执法,截至记者发稿,高速厦门段的通行状况良好。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为“迎战”预计的返程车流高峰,昨日,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加强路面巡查、车流疏导。记者随民警开展巡查执法,截至记者发稿,高速厦门段的通行状况良好。

1

【现场】

高速路上“违停”、倒车被严查

昨日上午9:20,民警在沈海高速福州往厦门方向、过翔安出口的应急车道上,发现一部闽A牌照车辆停在那儿,未摆放警示标志。民警上前一问,驾驶人承认他没什么紧急情况,只是走错路。民警依法开出一张“扣6分、罚200元”的罚单。除了高速路上“违停”,巡查中民警还发现了个别车辆因为走错路,在匝道口试图倒车换路。在监控巡查时也发现了类似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将被扣12分、罚款200元。

据厦门高速交警介绍,国庆假期开始以来,他们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仅2日至5日期间,厦门高速交警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近300起,监控查处违法行为近3000起。

【数据】

今年国庆假期,车流量比往年大

去年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厦门段日均车流量在14万辆次左右,出行高峰期达到近20万辆次。今年,车流量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但所幸这几日高速厦门段通行都正常。

根据厦门高速交警初步统计,国庆假期截至5日,我市辖区内各高速收费站进出车流量均在16万辆次以上,其中3日221748辆次、4日202578辆次,5日199383辆次。

从几个收费站的进出车流量分析,厦门收费站每日稳居进出量“榜首”,其中3日更是达到77730辆次,高出第二名的翔安收费站27425辆次。除3日外,翔安收费站的进出车流量日均都在50000辆次左右,比厦门收费站当日的进出车流量少几千辆次。进出车流量小的是厦门北收费站,每日都不超过4000辆次。而厦门西收费站日均进出车流量在2万辆次左右,距离其承载“极限”还有很大空间。

【同步】

福厦车次继续加开

机票折扣大幅缩水

今日是国庆长假后一天,受离厦客流影响,厦门前往各地的火车票十分紧张,机票折扣也较小。

铁路方面,今日,厦门至福州继续加开D6308次,福州至厦门加开D6307次。不过,这趟车的发车时间比较晚,D6308次厦门22:25始发,经泉州、莆田等站,抵达福州南为00:08。D6307次福州19:30始发,终到厦门22:10。铁路其他方向今日车票可谓一票难求,上海、深圳、南昌等主要方向基本售罄。

离厦客流也推高了航空出行费用。今日厦门前往国内各主要城市的机票折扣大幅缩水,比如上海、北京等方向大多只有八九折票可买,而平时多为四五折票。

不过,离厦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短,8日开始,各个方向的火车票、机票就开始宽松,到了9日,便与平日客流量基本一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