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鹭岛观鹭鸟胜地 筼筜湖75米观鸟廊修缮完工

海西晨报  2015-09-09 08:12

[摘要] 鹭岛何处观鹭鸟?筼筜湖畔当仁不让。你知道吗,在筼筜湖东渡入海口的观鸟廊,一直是出鹭鸟摄影“大片”的“基地”。经过近3周的修缮,近日,新观鸟廊和市民们见面了!爱好观鸟、摄影的你,不妨挑个风和日丽的时候,到这里享受一番鹭鸟的“视听盛宴”。

鹭岛何处观鹭鸟?筼筜湖畔当仁不让。你知道吗,在筼筜湖东渡入海口的观鸟廊,一直是出鹭鸟摄影“大片”的“基地”。经过近3周的修缮,近日,新观鸟廊和市民们见面了!爱好观鸟、摄影的你,不妨挑个风和日丽的时候,到这里享受一番鹭鸟的“视听盛宴”。

筼筜湖东渡入海口是天然的鹭鸟栖息地,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鹭鸟的身影。为了方便市民观鸟,2009年园林部门在这里修建了观鸟墙。6年风雨,让观鸟墙的外观腐蚀、破损,观鸟爱好者呼吁重新对观鸟墙进行修缮。经过项目告示,厦门市市政园林局收到了不少市民建议———除了修缮观鸟墙外观外,市民还提出,希望施工能尽量不打扰鹭鸟生活,并希望拆除观鸟墙外修建的、用以阻止垂钓者的铁栏杆。

筼筜湖75米观鸟廊修缮完工

综合考虑了市民的意见,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将原计划50天的修缮工期压缩至18天,并采取了交叉作业的形式,将施工对市民及鹭鸟的影响减到低。“一些像围栏这样的预购件,我们先量好尺寸,在外部工厂订做,之后统一到现场安装。”筼筜湖管理中心园容管理科科长陈清秀介绍。

近日,75米的观鸟廊已修缮完工,晨报先带您看一下新观鸟廊有哪些看点吧!

解密1 小朋友也能观鸟

此次修缮,更新了观鸟廊的防腐木外墙,屋顶处也做了防水处理。“斜风细雨的时候,观鸟别有一番风味。”

此外,观鸟廊周边的栏杆也由原来的铁铸栏杆改成了更耐盐碱的不锈钢烤漆栏杆,并刷上了绿色漆,与周边绿树融为一体;观鸟廊外侧的植被焕然一新,种上了1米多高的红车等更耐盐碱的灌木。

此次修缮,为让市民更好地观鸟,观鸟窗口数量也有所调整———根据人体高度适当提高观鸟窗口高度,菱形、长条形、方形等形状不一的窗口高低错落,让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视角。

解密2 纳潮时鸟儿多

陈清秀告诉记者,透过观鸟廊,常见的鸟有小白鹭、夜鹭等,翠鸟也经常现身,偶尔还能见到鸬鹚。观鸟人士也说: “筼筜湖内的野生鸟类以白鹭为主,池鹭、八哥、黑领椋鸟、棕背伯劳鸟数量不少。”

“想要观鸟,拍张好照片,可以根据潮水来。”陈清秀说,“这里一天两次纳潮,届时鱼儿大量涌入筼筜湖,鹭鸟们就会瞅准时机出来觅食”。

观鸟人士介绍,筼筜湖东渡入海口虽是人造景观,但它是国内城市城区不可多得的极佳观鸟地,普通长焦镜头就能抓到鹭鸟生动的形态。前几年,曾有厦门观鸟协会会员在此拍摄过白鹭鱼口夺食图,获得了当年《中国国家地理》的金飞鱼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