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厦门“严手机实名制”9月1日将实施

——手机卡还未实名的赶紧来办

海西晨报  2015-08-30 09:04

[摘要] 9月1日起,一批新的规定将影响市民的生活:手机卡如果没有实名制,查询详单、过户、国际漫游、国际长途、停机保号等业务可能无法办理;买儿童安全座椅,可以看一下有没有“CCC”标识;借钱收利息的也要注意了,如果利息超过一定范围,起了纠纷,法律是不予支持的。

9月1日起,一批新的规定将影响市民的生活:手机卡如果没有实名制,查询详单、过户、国际漫游、国际长途、停机保号等业务可能无法办理;买儿童安全座椅,可以看一下有没有“CCC”标识;借钱收利息的也要注意了,如果利息超过一定范围,起了纠纷,法律是不予支持的。

根据工信部25号令,9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实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记者昨日从厦门各通信运营商获悉,当前厦门用户实名率均已超过90%。而未及时完成实名补登记的手机用户,将面临部分功能受限等问题,“黑卡”则率先被停机。

1

市民排队办理手机卡实名制。

每天超2万人排队办实名

“从今年7月底开始,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的手机用户就开始多了起来。”厦门移动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8月初,每天办理实名的用户攀升至1万多人。而从8月中旬至昨天,每天办理实名的用户超过2万人。

昨天,记者在莲前移动营业厅看到,现场办理实名的用户排起了长队。市民赵女士说,她的手机卡是5年前从街边小店买的,半个月前,她就从报纸上看到手机要实名的信息了,但因为有事,拖到现在才来办。“我算来得早的,但也是排了1个多才轮到我。”赵女士说。

据厦门移动相关人士介绍,截至昨天,未实名的用户已经降至30万左右,实名率超过90%。

同时,厦门电信、厦门联通也表示当前用户实名率均已超过90%。

“黑卡”将被率先停机

“9月1日起,整个福建范围内,移动未实名的用户,其部分通信将受限制。”厦门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前期对外公告,自9月1日起,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将无法办理查询详单、过户、国际漫游、国际长途、停机保号等业务。值得注意的是,9月1日后,由公安部提供的涉嫌诈骗的“黑卡”号码,将被率先停机。

厦门电信表示,9月1日起,没有实名的用户办理业务将受到限制,但是否会被停机,目前暂未接到通知。厦门联通则表示,9月1日起,对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将采取限制其业务办理和业务查询等服务,直至暂停提供通信服务。

如何给手机卡实名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办理了实名?移动用户可本机发送免费短信“501”到10086,查询自己是否实名。

需要办理实名制补登记的读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厦门移动:个人用户需携带手机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通信商营业网点,并提供手机号码服务密码。如忘记服务密码,个人用户在办理补登记信息时,需提供近期从该手机拨出的5个通话记录。单位客户则需持单位委托办理证明、经办人及实际使用人的身份证,并提供近期通信记录,查对无误后方可办理。8月31日前因各类原因无法返厦办理实名补登记,可预约延期登记服务:市民9月20日前可通过“厦门心服务”微信平台预约登记,厦门移动将为这部分市民作延期处理。

厦门联通: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同时建议带上手机卡。

厦门电信:需带上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原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