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贷压力 小 厦门楼市成交有望走高

厦门日报  2015-08-27 09:36

[摘要] 从各界的观点来看,央行“双降”对楼市无疑又是一大利好,将促进成交量的进一步攀升,而购房者也将从中获得实惠: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低水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已无太多悬念。

25日晚,央行突然宣布再次降准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从各界的观点来看,央行“双降”对楼市无疑又是一大利好,将促进成交量的进一步攀升,而购房者也将从中获得实惠:当前房贷成本已降至历史低水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已无太多悬念。

政策

房地产政策面将持续宽松

时隔两月,“双降“再次来袭!记者梳理发现,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准降息之后的第二次“双降”。业内人士认为,就厦门楼市而言,目前在售楼盘销售周期普遍拉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厚,降准降息既有助于减轻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也能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对楼市有提振作用。“未来,中国房地产的政策面仍然以宽松为主,预计年内还有一次降息动作,厦门房地产有望持续回暖。”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说。

省钱

20年百万贷款月供省140元

央行降息降准将对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不少购房者已经开始计算自己能省多少钱了。从今天开始,购房者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为此,“鼎原地产”五缘湾店店长张立华为购房者算了一笔帐: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为例,降息后每月月供为6682.7元,比降息前的6822.52元少了近140元,本息累计可省3.3万元。张立华说:“目前房贷成本已将至历史低水平,下半年可抓紧出手。”

成交

楼市成交或进一步回暖

此前,多轮利好已经促使厦门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据观察,今年二季度厦门楼市成交量出现大幅上涨,然而进入7、8月份的市场淡季,上涨势头略显不足。本次央行“双降”,或再刺激一波购房者跑步入市,九十月份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中原地产总经理孔军解释:“接下来市场整体的推盘量大,不少项目都在积极蓄客中,而上半年市场颓势也积压了不少购房需求,现在政策、信贷、市场信心均处于较积极阶段,楼市成交将进一步回暖。”的确,单就成交量而言,“金九银十”几无悬念。

房价

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利好政策的背后,购房者担心房价的变化。房价会继续上涨吗?据国家统计局新数据:7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其中厦门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双降”后厦门房价不会出现过快上涨。孔军表示:“目前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基调,交易量的回暖并不会引发房价大幅上涨。未来,房价仍将相对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