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停车按15分钟计费行吗

——厦门拟调整停车收费标准,计价时段缩短等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海西晨报  2015-08-21 08:17

[摘要] 今后,厦门停车收费或将实行累进递增计费,鼓励快停快走;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即停即收费。

今后,厦门停车收费或将实行累进递增计费,鼓励快停快走;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行即停即收费。

路边停车 计费

路边停车 计费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为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引导机动车合理分流,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拟定了《厦门市机动车停放场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厦门市停车收费分区方案》(征求意见稿),并通过成本调查及参考国内大中城市停车收费水平,形成了《拟调整的停车收费标准备选方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详情如右图所示)。

其中,《厦门市机动车停放场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指出,制定政府定价的停车收费标准遵循三大原则:一是中心城区高于次中心城区,道路高于非道路,地面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不同分区、不同时段实行不同收费标准。二是停车收费实行累进递增计费,鼓励快停快走,提高停车位周转率,防止出现长时间占用车位的“僵尸车”现象。三是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车辆停放即停即收费;其余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车辆停放30(含)以内免费。

记者还注意到,与现行收费标准相比,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停车场收费标准上,此次拟调整的收费标准更为细分,计价时段比以前大为缩短。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方面,三种备选方案均以15为一个计价时段,而现行收费标准则以半为一个计价时段;停车场收费标准方面,三种备选方案均以30为一个计价时段,而现行收费标准则以一为一个计价时段。

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为了鼓励车辆快停快走,提高停车位周转率,使停车位使用更加科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