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软件园跻身全国十强

厦门日报  2015-08-13 09:26

[摘要]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南省 主办的“2015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发布《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2015)》,厦门软件园跻身中国骨干软件园区十强。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南省 主办的“2015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发布《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2015)》,厦门软件园跻身中国骨干软件园区十强。

软件园

这是继厦门软件园获评“2014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军产业园区”、“2015中国金软件金服务方案商·信赖的产业园区”奖项后的又一殊荣。作为我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打造十个千亿产业链(群)的重要园区载体,厦门软件园为建设美丽厦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软件园发展势头强劲

目前,厦门软件园已建成一期和二期。厦门软件园(三期)总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预计总 460亿元,正在加紧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厦门软件园(三期)通过入园审核企业415家,核准面积约237万㎡。厦门软件园(一期)作为孵化区,已吸引了翼华科技、天海欧康、矽恩微电子、天锐科技、时代华亿、新格文创等200多家软件及文创企业入驻。今年上半年,厦门软件园(二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园区产值超过200亿元,同比增长22.15%,园区入驻规模企业570家,员工5.5万余人,已有5家上市公司、9家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46家台湾企业和大陆三大通讯运营商手机动漫基地等众多企业 。

在厦门火炬高新区“一区多园”的战略指导下,厦门软件园凭借智慧化园区建设、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专业的服务质量、浓郁的创业氛围和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等诸多 ,受到越来越多业界人士的认可。今年初在厦门软件园举办的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年会上,工信部软件司司长陈伟就曾称赞道:“厦门软件园规模虽然不是大,但人均产值 领先。”“肥沃的土地上种什么好?种软件!”陈伟作了形象的比喻。

创新创业示范园区

作为我市创新创业成功的示范园区之一,厦门软件园大力发展新型“孵化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地生根。软件园(二期)已吸引厦大-火炬极客空间、联创空间、爱特咖啡众创空间、腾讯开发者基地及百度开发者基地等众多创业基地和社区,有力促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厦门软件园(三期)于上半年引入了拥有孵化10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的一品威客众创空间。接下来,软件园(三期)还将拿出起步区裙楼5500㎡的空间,成立 青年创业社区——“小样社区”。

为推动我市创新创业,满足创业人才需要,在市发改委的牵头下,火炬高新区、思明区 等相关单位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软件园(二期)及周边“地段”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改造措施。通过对园区公寓进行清理和整合,以较低租金、较短年限向初次创业者进行出租,充分发挥园区公寓服务创业人才的作用。将软件园(二期)周边部分符合条件的办公楼、旧厂房改造为SOHO公寓,以供创业者居住。通过市场化办法,降低各类创新创业空间租金。到今年底,软件园(二期)部分场所将改造装修完成,创新空间组织架构形成,开始吸引创客入驻。2016-2018年,园区周边场所改造全部完成,创新空间进入正常运营。

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厦门软件园将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 ,加大引才聚才,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 的服务,努力实现与园区企业的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