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与楼市共振 市场向好

中国江西网  2015-08-09 09:04

[摘要] 股市和楼市作为 市场的两大“资金池”,其走势主要受货币政策和流动性驱动,容易受货币宽松而上涨,因银根紧缩而下跌。2007年、2009年、2012年、2014年下半年,皆是货币宽松期间,股价和房价易涨。

目前股市进入回调震荡阶段,在艰难的保卫战中博弈;楼市成交量回暖的趋势却没有改变,数据显示,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总成交量创近6年来同期新高之后,6月份成交量增长环比有所收窄,但成交量依然是高位运行。时间往前4个月,当时股市一路狂飙,沪市从2000点一路狂飙重上5000点,时间也仅仅为3个月左右,“卖房炒股”之声不绝于耳。

股市与楼市共振 市场向好

从 资金上看,因 渠道的狭窄,股市和楼市是 市场跷跷板的两端,股市行情上涨时, 资金流向股市,直接影响楼市的成交量,股市 时, 者个人资产缩水,购房能力降低,加之 者把资金继续补仓,等待翻盘,资金难以进入楼市;当股市长期低迷时, 者将资金转移到楼市,楼市作为固化资产、能保值 ,它能获得 者的青睐。2007年10月到2008年10月,上证指数从6124点倾泻到1664点,并在此后6年一直处于熊市,而商品房平均价格从2007年的3864元持续上涨到2013年的6237元,似乎佐证了这一论断。但沪市在2014年年初2000点左右涨至阶段性高位5000多点,而同期深圳、北京等地成交量和房价也在快速上涨,又证明了股市与楼市也是同步共振发展的。

股市和楼市作为 市场的两大“资金池”,其走势主要受货币政策和流动性驱动,容易受货币宽松而上涨,因银根紧缩而下跌。2007年、2009年、2012年、2014年下半年,皆是货币宽松期间,股价和房价易涨;2008年、2011年、2014年上半年,皆是货币偏紧期间,股价和房价易跌。在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来看,楼市与股市更多是共振效应。股市繁荣,上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渠道畅通,融资成本低,资金压力少,开发企业开发成本降低,房价回归理性,成交量上升,楼市健康发展;此外楼市繁荣,经济才会好,企业经营向好,股市中房地产板块利好,从而带动金融、建筑、建材等相关板块向好;一旦股市平稳上涨,股民从股市中赚钱又会反哺楼市,使楼市进一步平稳健康发展。

在经济新常态下,股市作为配置资金的重要手段,其地位无可替代。而目前楼市中,刚性、改善性住房需求构成房地产市场主要动力,楼市也有稳定的发展空间,楼市和股市是 者 的两个重要的战场,卖房买股,收割股市,都是非理性的 。股市繁荣带动楼市发展,楼市健康推动开发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平稳发展、财务数据飘红,又有利于股市理性繁荣,股市楼市联动共振, 市场才能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