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敲承重墙不改正 业主入“黑名单”

新闻晨报  2015-08-07 10:40

[摘要] 今年6月1日开始,上海首次将五大类涉及居住房屋安全使用以及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6月1日开始,上海首次将五大类涉及居住房屋安全使用以及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信息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市房管局透露,目前市信用平台已汇总了一批不文明行为的业主、租户、单位法人的信息,因拒不改正而登上信用“黑名单”的案例也已出现。

据了解,长宁区一业主擅自损坏四面承重墙,并且屡教不改,成为首入“黑名单”人。除了业主损坏承重墙、单位法人将居住房屋擅自更改为办公房、仓库外,还有闵行区一业主因为未按规定交纳专项维修资金、徐汇区一位业主将房屋违法分割群租等信息都被收录在内。

[相关链接]

根据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推进本市住宅物业使用领域信用信息管理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五大类涉及居住房屋安全使用以及影响正常生活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是: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擅自改变物业使用性质;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未按业主大会决定补建或者再次筹集专项维修资金; 违反居住房屋租赁管理规定。

进入“黑名单”的法人单位的投标、个人的录用晋升或将受到负面影响,而且信用平台还按规定向社会提供违法违规行为信用信息的查询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