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思明:真金白银兑现人才奖励政策

厦门日报  2015-08-04 16:42

[摘要] 思明区去年出台的《引进和扶持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暂行办法》就是该区筑巢引凤、吸纳人才的生动缩影。这一政策改变以往 在引进人才上大包大揽的做法,发挥企业作为引才主体的核心作用。不仅由企业决定本企业中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人才,而且 扶持资金直接拨付企业,由企业按规定兑现给人才。

思明

思明区出台政策筑巢引凤、吸纳人才。

张铁龙是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电商部总经理,日前,他入选思明区2015年度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将获得思明区兑现的人才奖励金。“这真的是很意外的奖励,思明区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这种氛围,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

作为九牧王的资深员工,2009年,随着企业搬迁,张铁龙全家也定居厦门,他说,“厦门是个很棒的城市,不仅环境好,生活、 等各方面条件也很理想,思明区为我们人才提供这么贴心的政策,以后我会更加安心在这里工作。”

张铁龙所说的“贴心政策”是去年9月思明区出台的《引进和扶持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暂行办法》。从昨日起,这一政策得到了兑现,首批66名人才将陆续获得近300万元的资金扶持和奖励。

好政策送到企业心坎上

思明区去年出台的《引进和扶持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暂行办法》就是该区筑巢引凤、吸纳人才的生动缩影。这一政策改变以往 在引进人才上大包大揽的做法,发挥企业作为引才主体的核心作用。不仅由企业决定本企业中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人才,而且 扶持资金直接拨付企业,由企业按规定兑现给人才。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管理部经理张瑞华告诉记者,企业里的高管对企业的贡献很大,不过,一半以上高管都来自国内其他城市甚至是国外,如何让他们安心留在厦门工作,企业也是想了不少办法。

“这个好政策真正为我们企业着想,送到我们企业的心坎上了。”张瑞华说,“思明区为人才送上的个税奖励、租房补贴等优惠措施, 是解决子女就学问题这样的措施真正解决了企业高管这类人才的实际困难,也提高了我们企业下大力气吸引人才的积极性。”

好政策洒下正能量的种子

更“接地气”、更贴合群众——这一政策在过去数月来在思明区辖区民营企业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思明区有好的创业环境,如果再能有好政策留下好人才,就能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厦门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庆平向记者说起他从海外回到厦门创业的感受。近三年来,他创办的这家软件企业成长迅速,纳税额连年翻番,他也入选思明区2015年度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的带头人,林庆平说,“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核心就是人才,好的人才就像磁铁一样,会吸引、带动更多 人才。”

“在思明区创业发展,值。”林庆平说道,“这样的政策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来自精神层面的认可,就像种下一颗正能量的种子,并慢慢传播,吸引更多 人才留在思明区扎根发展。”

好政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当前,思明区正在加快构建“1+6”现代产业体系,以总部经济为引擎,以金融、商贸、旅游、会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六轮驱动,促进产业 集聚、优化升级。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思明区地区生产总值413.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总量继续保持全市 ,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37.86亿元,比增6.3%。

推进创新创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人才。本批次入选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的66名人才,将享受为期三年的政策扶持。此举不仅赢得了思明区辖内企业及 人才的赞许,更为思明区的转型发展聚集了正能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