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集美二手房为啥这么热?

厦门日报  2015-07-30 08:51

[摘要] 日前,厦门各区2015秋季 招生 范围陆续公布,岛外 也引发购房者关注,其中集美区因良好的 资源 和充裕的 源成为岛外置业主战场,成交量一直领先厦门6大区,而拥有百年名校集美 的集美老城区,更是成为岛外 的置业热点。

集美老城区的 成为岛外置业热点区域。

日前,厦门各区2015秋季 招生 范围陆续公布,岛外 也引发购房者关注,其中集美区因良好的 资源 和充裕的 源成为岛外置业主战场,成交量一直领先厦门6大区,而拥有百年名校集美 的集美老城区,更是成为岛外 的置业热点。

1

老城区

资源好

小户型二手房受青睐

在集美 的浦厦房产门店,记者遇见正在办理购房手续的陈先生,他买下了集美花园二期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住在灌口,为了小孩明年读集美 ,他决定在集美老城区买一套房。

的确,说到集美区的 资源,自然首推有“集美学村”之称的集美文教区。作为集美的老城区,从百年名校集美 ,到集美大学附属乐海 、集美 ,以及集美大学各大附属学院、华侨大学分部等,豪华阵容不输岛内。

该 价格浮动较大,单价从15000元到20000元不等,除了跟所处位置以及建造年代有关之外,是否近海也是影响价格的一个因素。房源类型主要以宜居的两至三房为主,面积也多在90-130区间之内。

“老城区 新盘很少,主要以二手房为主,但是有不少购房者卖掉其他 的新房,转而入手老城区的二手房,就是为了孩子读好 ”,浦厦房产经纪人小高告诉记者,该 首付在50万左右的两房户型 受青睐,“卖一套少一套”。

新城板块

资源厚积薄发

以新盘为主

集美 另一密集分布区,是属于集美新城的杏林板块。因为名校曾营 、厦门外国语 以及厦门十中等纷纷在杏林“落地生根”,再加上此 主要以新盘为主,建造年限较近,因此 某些楼盘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能与集美老城区楼盘“一较高下”了。

另外,集美新城的建设迎来利好消息:《集美新城 (11-11)控制性详细规划(大纲阶段)》(草案)进行了批前公示。根据新的控制规划,集美新城 未来的定位,将以商务办公、商贸服务、文化休闲、特色旅游和生活居住为主的综合性新城 区。

其中规划的重点内容,就是集美新城 预计将容纳11万人,陆续建成亭北 、亭北初中、集美新城十年制西亭 、厦门外国语 集美 国际交流部、五缘 园博 、杏苑初中、杏苑 、杏林 共8所 , 资源 凸显,成为未来 置业的一大热点。

目前该 有中航城国际社区、住宅莲花新城、夏商新纪元、水晶湖郡等多个楼盘在售,房源相对充足,给有购房 、 置业等需求的购房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买 要关注政策

选定目标早出手

每年的招生季, 总会受到更多关注,即使是 源相对充足的岛外也不例外。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 质量好的 产, 价格也因此而水涨船高。 提醒,购买 一定要关注招生政策。

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 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 的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在购买 之前,购房者好事先向 局、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以及 的划分情况,再进行区域购房选择。

厦门浦厦房产总经理王谭智表示,购买 要 注意 迁移问题,只有房主将原有 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全部迁出,购房者才能将家庭成员的 迁入,因此建议购房者好在签订合同时,注明房主 迁出时间等问题。

另外,部分 并不是刚 就能 ,还有部分额外条件,比如 年限达到后,才可 ,因此打算购买 的购房者,要尽早与 部门了解情况,提前买房,以免耽误孩子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