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500元 低加班工资相应提高

海西晨报  2015-07-19 08:51

[摘要] 从本月起,厦门全市的企业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50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小时16元,均为全省高,有一部分劳动者的待遇将随之上涨。

从本月起,厦门全市的企业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500元,非全日制用工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16元,均为全省高,有一部分劳动者的待遇将随之上涨。

此外,失业保险金等也将随低工资标准上调。

厦门低工资标准上调至1500元

调整

月低工资标准上调

日前,福建省政府对外公布了新的低工资标准。经省政府研究,福建月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用工低工资标准以及适用范围进行了新的调整,新的标准从2015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过程中,如确定低工资标准的各项参考因素发生较大变化,省政府将适时再作调整。

其中,厦门市六个区的低工资标准为全省高,月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非全日制用工低工资标准为每16元。

此前,厦门执行的低工资标准为1320元/月,此次提高了180元,此前厦门执行的非全日制用工低工资标准为每14元,此次提高了2元。

影响

低加班工资相应提高

低工资标准上调,会给咱们带来哪些影响呢?

厦门市人社局介绍,低工资标准是加班工资的低计算基数,随着它的上调,低的加班工资也将提高。

按一天8、一个月工作21.75天计算,每个月的计薪数为174,1500元除以174等于每8.62元,这就是正常工作时间每的低工资。

如果在工作日加班,每加班工资应该是8.62元的1.5倍,如果在休息日加班,每加班工资应该是8.62元的2倍,如果在法定节假日加班,每加班工资就是8.62元的3倍。

在此次调整之前,正常工作时间每的低工资是7.59元。调整后每提高了1.03元,如果乘以加班的倍数,每将提高一元多到三元多钱。

此外,本市人员的失业保险金将相应提高。以低工资标准为缴费基数的外来人员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的缴费标准也将有所上涨。不过,跟劳动者直接相关的主要是外来人员的养老保险,一些劳动者可能得多掏一些,但影响不会很大。S57190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