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经济增长7%

海西晨报  2015-07-16 08:04

[摘要] 据新华社7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二季度增长7%。

据新华社7月15日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二季度增长7%。

上半年经济增长7%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超过同期7%的GDP增速。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名义增长8.1%,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名义增长9.5%,实际增长8.3%。

“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逐步回暖,呈现缓中趋稳、稳中有好的发展态势。

盛来运表示,二季度主要指标增速企稳向好,国民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活力动力增强。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复苏曲折缓慢,我国经济回稳基础还需进一步巩固。 此外,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83,比上年同期缩小0.04个百分点。

热点解读

下半年更好

是大概率事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认为,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好于上半年,可能是一个大概率的事件。从中国基本面的情况看,中国经济仍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动力和潜力。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在提高,经济增速在向这个阶段的潜在生产率收敛。从投资角度来说,上半年投资计划的项目,二季度还没有进入操作阶段,效应也有持续释放的过程。此外,房地产二季度出现明显的回暖态势,对相关行业会产生拉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