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发布新楼市政策 下半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将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4 11:16

[摘要] 在此次下发的《通知》中,尽管没有出现具体的明确利好,但其中透露出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开放性态度,无疑是对未来地方 出台楼市调控细则的一种鼓励。

在此次下发的《通知》中,尽管没有出现具体的明确利好,但其中透露出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开放性态度,无疑是对未来地方 出台楼市调控细则的一种鼓励。

浙江发布新楼市政策 下半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将开始

7月13日,杭州多家媒体披露了浙江省 办公厅下发的一份《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被视为浙江省层面为房地产实行进一步宽松政策打开绿灯。

对此,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此次下发的《通知》中,尽管没有出现具体的明确利好,但其中透露出对房地产政策调控的开放性态度,无疑是对未来地方 出台楼市调控细则的一种鼓励。

政策指向房地产市场稳定

《通知》表示,要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 、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要积极采取措施,落实2015年度商品房销售目标任务。 是商品房库存压力较大、销售企稳回升不明显的城市要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对此,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表示,跟“3·30”楼市新政相比,似乎感觉到本次浙江省层面下发的文件缺少细则,没有确定的利好,但这实际上是对地方政策的指导性意见,为出台新一轮的政策提供了依据,打开了绿灯, 是在条文中鼓励不同地方 出台针对性政策的意见,明确掘弃了以前 定政策、地方 统一执行的陈规,有利于发挥地方 在市场发展中的主动性。

浙江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永太也认为,“上半年浙江杭州、宁波、温州等多个重要城市都出现了房地产销售大热的现象,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地方出台的多项救市细则,但眼下放在 面前的问题是,如何保持成交量的平稳过度,不再出现大跌大涨的情况,同时在一些去化率并不乐观的城市,带动房地产市场,省级 适时出台这样的指导性文件,意在企稳,保持未来持续发展。”

据浙江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前5个月,浙江省房地产市场呈现开发 增长放缓,商品房市场交易活跃等特点。1~5月,浙江省房地产开发 26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其中,商品住宅 1651亿元,增长4%,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 198亿元、388亿元,分别增长26.3%和21.7%。

今年1~5月,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89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65.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2.6%,办公楼下降0.9%,商业营业用房增长46.9%。商品房销售额1965亿元,增长36.2%,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40.8%。此外,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有所收窄。1~5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36865万平方米,增长4.2%。其中,新开工面积2275万平方米,下降33.9%,降幅比1~4月收窄7.2个百分点。

具体政策实施仍有待观察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合理安排住房及用地供应和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的意见。在用地供应方面,有了刚性指标要求。对于在售商品住宅库存过大,消化周期超过两年的市、县(市、区),或在售、在建待售商品住宅,和已出让待建商品住宅用地过多,累计消化周期超过3年的市、县(市、区),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

世邦魏理仕杭州总经理马英枢认为,在 的条款中,对于暂停土地供应的意见可能是值得关注的,对于地方 来说,土地出让金的收入以往是 财政收入中的重要部分,如何应用好这一条款,促进楼市发展,是对地方 的考验。

而在支持鼓励居民住房消费方面,《通知》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贷款需求;要全面清理住房公积金使用的障碍和门槛,继续推进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抓紧出台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管理办法等多条意见。

章惠芳对记者表示,在上述几项政策中,许多措施是多地业已执行或者努力在探索的,例如目前浙江省直公积金、杭州市公积金、宁波市公积金都开始执行公转商的政策。“《通知》的出台,使得市一级 制定新的政策时,有了依据,也给以往的政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会再出现以往地方 偷偷取消限购,不敢出台正式文件的现象,也许意味着下半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即将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