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楼市价格抗性已经出现 房价逆势上涨让人不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4 09:05

[摘要] 高房价虽然光鲜亮丽,但阻碍了购买力的释放。近年厦门房价涨幅过快,而购房者收入却没有明显增加,市场价格抗性已经出现,所以也解释了为什么今年政策刺激力度不断加大,却没有出现成交量报复性上升的情况。

房价虽然光鲜亮丽,但阻碍了购买力的释放。近年厦门房价涨幅过快,而购房者收入却没有明显增加,市场价格抗性已经出现,所以也解释了为什么今年政策刺激力度不断加大,却没有出现成交量报复性上升的情况。

量跌价涨

房价阻碍购买力释放

2015年上半年厦门全市成交11373套,与2014年上半年的14348套相比,同比下降了20.73%,是近四年来表现差的一年。

厦门楼市 房价上涨

在成交量下滑的同时,厦门房价却依旧坚挺。《2015年6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6月份厦门住宅均价21546元/平方米,环比涨幅1.43%。

对于厦门房价逆势上涨,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安。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认为,高房价虽然光鲜亮丽,但阻碍了购买力的释放。近年厦门房价涨幅过快,而购房者收入却没有明显增加,市场价格抗性已经出现,所以也解释了为什么今年政策刺激力度不断加大,却没有出现成交量报复性上升的情况。

先抑后扬

政策作用显现,岛内外有别

回顾上半年厦门楼市,1、2月份还是一片惨淡,2月份厦门全市住宅成交仅770套。接下来,“金三”也并未出现,直到“330”新政出台,才点燃了市场热情。4月开始出现的“政策组合拳”再次提振市场,“红五月”终不负众望,一手住宅成交3267套创下16个月来新高。6月,市场继续延续热销的势头。

从整体来看,上半年政策变动对岛外销量的刺激尤为明显,而岛内几乎不为所动。

厦门楼市 房价上涨

从厦门各个区域住宅成交量来看,1~6月集美区以4715套的总成交量继续占据榜首位置,同安区以1891套位列第二,翔安区1684套,海沧区1553套,湖里1035套,岛内思明以555套排在末尾,岛外各区成交量之和占全市比重的86%,力压岛内。

世联地产厦门公司董事总经理焦安平分析认为,这种情况和购房人群结构有较大关系,厦门岛外住宅市场以刚需和改善房源为主,对于价格和政策敏感度较高,而上半年的政策刺激则是立足于信贷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放松,顺应了市场需求,所以岛外成交量应声而涨。岛内的情况却大不相同,由于土地新房供应常年不足,岛内已经迈入豪宅市场,由于总价较高所以对政策敏感性并不强。

低价盘走俏

刚需市场依然庞大,“低价者吃香”

厦门楼市 房价上涨

2015上半年厦门住宅成交套数排行榜显示,岛内相对较远的中澳城、龙湖嘉誉和禹洲香溪里位列前三甲。而正是由于远离热门板块而获得的低地价优势,让这三个盘的价格都足够“亲民”。

有机构曾预言,在目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产品本身,价格是受关注因素。

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示,今年上半年厦门楼市整体比较滞销,很多新盘都是在拼价格战。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单价成为很多楼盘吸引消费者的主要因素。只要对价格拿捏的好,有去用心定价,就会让购房者对楼盘产生感觉。

2015进入下半场,推动厦门楼盘销售的主要因素,无非价格、地点、刚需、学区、地铁这几个。如果一个楼盘没有占到地点、学区、地铁等利好因素,那么拿出低价优势,相信会有相当大的群体能接受这个项目。

延伸阅读

房价暴涨卖家多次反悔 几大违约借口购房必须了解

翔安大桥或提前开建 再成区域房价高增长敏感信号

听说划片入学和更配呦!房价妥妥要涨吗?

大炮任志强又出新预:2015年底房价会暴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