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微企业还贷有压力 来救急

海峡导报  2015-07-06 07:56

[摘要] 在还贷方面,小微企业如果“囊中羞涩”, 可以先帮你把钱垫上。

在还贷方面,小微企业如果“囊中羞涩”, 可以先帮你把钱垫上。

小微企业 还贷

日前,厦门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制定了《厦门市小微企业还贷应急资金管理办法》,并印发给各有关单位。《办法》中明确,企业可申请的单笔还贷应急资金高可达1000万元。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三年前,厦门就出台《小微企业还贷应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此《办法》是在《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这应急资金可谓“救命稻草”。因为,这些应急资金,主要是帮助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按时归还到期贷款。

但是,这个应急资金不是无条件借出。借用应急资金的小微企业必须是注册地在厦门;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无不良信用记录;财务会计制度健全,配备专业的财务人员。

此外,还贷应急资金实行短期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15天,确因特殊原因长不超过30天。为确保资金安全,只有银行承诺为企业足额续贷后,才能动用该资金。

单笔还贷应急资金额度控制在承贷金融机构承诺续贷额度的90%以内,高不超过1000万元。单个企业当年累计使用还贷应急资金总额不得超过2000万元,累计使用次数不得超过2次。

小微企业出现还贷资金困难或缺口的,应在银行贷款到期日15个工作日前向市中小企业服务 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